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APH/英米】结婚宣言[片段式剧情/短甜日常]

依旧是旧文www注意cp,不过实际上我写的基本是英米英无差嗯。


========

受邀参加不算太熟的朋友的婚礼实在是一件堪比煎熬的事情,我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打紧领带,穿好正式又笔挺的西装外套走出家门,同时没忘了把长柄伞带好——今天的天阴得厉害,马上要下雨了,我实在想不出朋友为什么要在这种明显更适合葬礼的天气里举办婚礼,不过如果按照这种说法的话,恐怕伦敦一年四季里也就只能办些沉甸甸的葬礼了。这种想法在这样的日子里出现并不吉利,所以我收敛了思路,招手叫停了计程车,要他开到教堂去。

 

我到得不早也不晚,礼堂里已经坐了一些人,有一些明显是新娘好友的女孩子围在一起兴高采烈地聊天,还有几位年龄稍大的先生在与朋友的父亲交谈。我在门口签了名,把雨伞收好——来的路上开始下雨,而且下车后我还需要稍微走几步路才能到这里——放在门口的伞架上走进去,和老先生稍作致意,便在侍者的引领下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等待婚礼的开始,同时希望它能早点结束而不至于耽误我回家清理猫砂。

 

大约半小时后婚礼如期开始,我看到证婚人走到礼堂前方,心里知道我的那位朋友一定紧张的要出汗了,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在他走出来的时候我能看出他步伐的不协调,想必他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在希望未婚妻在其父亲的引领下出现和羞于在未婚妻面前露出窘态之间犹豫不定。

 

而就偏偏有人喜欢在这种时间惊吓可怜的新人,我随着新郎突然跳跃的目光看过去,女孩子还没来,甚至连伴娘伴郎也还没入场,却出现了个冒失鬼,明显是记错了时间而迟到,连雨伞也忘记带而被淋得不轻的家伙。我不可能不认识他,阿尔弗雷德,那个记性一贯不赖却难以习惯一丝不苟的混蛋,身上穿的居然是休闲运动风的连帽衫,正一脸歉意地匆匆签了名字,灰头土脸地寻找着自己的座位——我的右手边,正好隔开一个人的位置,毫不掩饰地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我皱了皱眉,庆幸于我不必坐在他边上紧挨着他而又要竭力离他被淋湿的衣服远一点以免弄脏了我的高档西装,或者被他沾满了泥土的鞋底踩到我的皮鞋上,我直接把目光转到教堂大门的方向假装期待着新娘的入场,这样虽然让我因专注工作而劳损的脖颈有点酸痛,但总比容忍阿尔弗雷德的脸出现在我余光里要好得多。但接下来我就听见他压低了声音在叫我的名字,似乎很惊讶于能在这里见到我一样。我回过头去大概是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要他闭嘴,他看到我有所反应,心情不错地咧嘴笑了起来,不过还好,没有搞出更大的声音。

 

这之后我没再看他,我猜他肯定闲不住,因为我总能听到他在旁边嘀嘀咕咕,或者发出什么其他的声音,这让坐在我们中间的那位先生很是尴尬,毕竟谁也不愿意随时面临被湿衣服蹭到干净外衣的风险。

 

还好马上就要做完宣誓,进入婚宴阶段了,拜这好天气所赐,宴会只能在室内礼堂举行,不过这对我来说也算好事,我并不愿意长时间暴露在潮湿的空气中,那让我有种即将发霉的错觉。

 

而某个人却看上去永远没有此类担忧,看看他,精力充沛,肢体语言丰富。坐着的人群正在松动,有人往婚宴礼堂的方向走去,阿尔弗雷德似乎准备绕过长椅来抓住我打个正式的招呼,我挑了挑眉,决定提前离场。于是我向反方向转了个身,准备以加班的理由推脱掉接下来的麻烦——主要是远离阿尔弗雷德。

 

另外,早上没来得及清理的猫砂让我耿耿于怀。那是一只冷眉冷目的英格兰短毛猫,时常蹲坐在衣橱上对某个贸然来访的蠢货投去冷淡一瞥,在这一点上,它被说到和我很像,我耸耸肩不以为然,告诉他我只是在针对他。这当然惹得阿尔弗雷德极为不满并把愤恨转移到我的猫身上,在我的客厅跑来跑去发誓要把它逮到炖汤喝。

 

我并不阻止他,因为他一定会失败,这是通常的事了。

 

朋友的心情看上去完全没有受到这该死天气的影响,愉快地接受了我将要离开的理由。我拍拍他的肩膀祝他和他的妻子今后一切顺利,他笑得很满足,于是我向他告别后去门口拿了我的伞,准备要离开。

 

一般情况下,我这种动机不纯的早退都会被执意要发现我的阿尔弗雷德发现,这次也不例外。我才刚刚离开礼堂一小段距离,就听到了那家伙在后面叫我,表情不悦。

“HERO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话呢你就要走了吗?”

 

我停下脚步向后转,但并没有退回去的意思。

“这不是就说过了吗。”

 

然后我准备继续我的返程,但阿尔弗雷德并不会就此罢休,我知道他也不会随便就放弃骚扰我的机会,从大学开始就是这样,当他背着木吉他从女生堆里傻笑着回到寝室的时候总是要求我听一听他写的新歌,而我的课题研究往往都只能被无情打断。这也是他一直嘲笑我没有女朋友的强有力证据——至少他认为很有力。但事实上他绝对不会想到有像他这样每天烦的要命的家伙缠在我身边,我哪来找女朋友的时间。

 

他现在又开始继续烦我了。

 

“嘿别这么绝情,”他想过来拉住我,却又不想淋雨,只好远距离地不爽起来。“我可没带伞,你走了我怎么回家?”

 

我本来想提醒他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但现在雨越下越大,我着急着要回家,不想再和他浪费时间了,所以我往回退了几步,警告他的动作快点。

 

“…什么?”他一脸没听懂的样子,我猜他大概是饿了,于是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最后提醒他一次:

“还不跟上来吗?我要走了。”

 

我看到他如梦初醒的表情,几步冲过来也没有在意雨水的飞溅,然后摆着他最常见的蠢脸钻到我的伞下。我虽然不喜欢他依旧有些潮湿的衣服,但也怠于多作挑剔,之好由着他去。

 

“家里只有三明治。”

 

他稍微犹豫了一下,然后没心没肺地笑起来:

“只要别是你做饭就好啦~!”

 

…妈的我真应该把这混球扔下让他自己回家。

 

 

-End-

评论(4)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