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飙速宅男/东卷】The Second Nature[甜短Fin/IH期间]

这大概可以算是另一篇《即使夏天终会短暂告别》的前篇,因为从设定和时间线来说都是贯通的,而且我写的时候心情也差不多...嗯【。

========


早已习惯了。

 

在终点前的陪伴和竞争,以及由比赛而延伸到生活中的电话短信,没原因的单方面打扰,和没底限的包容。

 

所以在那次拼尽全力的冲线后,听到东堂气喘吁吁地提出交往的要求,卷岛也丝毫没觉得吃惊。

 

不过比起意料之中的卷岛,提出要求的东堂倒没那么淡定了,长而有力的胳膊在扑面而来的风中四处挥舞,脸上的表情因惊讶而显得有些蠢。他捉住卷岛的手,声音因为疲劳和激动而变形。

 

“小卷···你真的答应了?”

“小卷,我好开心啊,小卷——”

 

“啧···不过事先说好,我可不擅长交往这方面的事情咻。”

 

说了毫无悬念的话。东堂认真地点点头,心里想着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的一切我都知道。

 

 

说起来倒也没什么,其他人——尤其是箱学队员在第一天比赛后得知了这样的消息后,竟没表现出任何惊讶的成分来,其中大概的意思就是早知道东堂你这家伙告白也是迟早的事了,还有平常不太熟知此事的低年级后辈表示,原来前辈们以前没在交往啊···

 

啊,原来早就是在交往的样子了吗?

 

东堂心里暗自后悔了一瞬,早知道就早点告白好了。不过早一些的话,不知道小卷又会作何反应,嘛···总之现在也不错,但还是想问问,我这美型爬坡手究竟有多大魅力来着?

 

打个电话好了。

 

[着信中:卷岛裕介]

···

···

没接。

 

难道是不在?怎么可能,今天的比赛累死人,这时候一定是在帐篷里休息吧,还是忙着向他人传达喜讯——不对,小卷不太可能会这么做才对。

 

不会是太累生病了吧,或者干脆是累昏过去了?

 

[着信中:卷岛裕介]

···

···

还是没接。

 

啊啊小卷你才答应过我交往的就这样不理不睬了吗?小卷你出什么事了吗?是害羞的不敢接电话了?嘿嘿嘿嘿嘿嘿····

难道···是打算反悔了!?

 

东堂及时制止住了自己已经趋向失控的想象力,卷岛答应他的时候表情是认真的没错。他一贯是认真的人呢,不会轻易地给出承诺,但一旦做出了什么约定,那一定是发自内心,绝无假意的,那家伙总是这样,今天的比赛也是。追上自己的时候明明在开玩笑,脸上却是一副掩饰不了的,拼命过头的表情啊。

 

卷岛裕介,小卷,你的一切可都逃不过我的眼睛呢。

 

 

手机连着响了好几次,连坐在一边的小野田都感到了来电人的迫切,但手机的主人,被呼叫者卷岛裕介却只顾着在一边喝水,虽有有些在意一直震动的手机,但并没有接电话的打算。

 

“这家伙真笨啊咻。”

 

卷岛咬着宝矿力水特的吸管发出含混的抱怨,股让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发酸的腿部肌肉而不是手机上。今天的比赛实在让人疲劳,他和东堂为了这最后一次的爬坡在终点前耗尽了力气,而奇怪的是,败北的不甘仅在冲线后维持了几秒,便随着滴落的汗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唯一留下的,是释怀的感觉。

 

他能理解的,自己在追上东堂时对方的心情。那并不是被竞争对手赶上的紧迫感,只是单纯的欣喜罢了,胜负什么的暂且抛到脑后,却实实在在地为能一决胜负这个事实而心存感激。

 

自己也是一样的啊。他本以为追上东堂会用更多时间,却在预料之前看到了他,这家伙潜意识中一直期盼自己能来,不知不觉地放慢了速度等待着,等待这个为了追上他而不受控制地把踏板踩得更快的人——

 

“喂···”

 

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思绪,东堂已经不知什么时候跑到总北的休息处来了,举着依旧在拨号的手机一副老大不乐意的样子。

 

“接电话!”

 

——那么在冲过山岳终点的时候,东堂他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卷···呼···小卷,]他伸出一只手来,对着还在急喘的卷岛,在说了一堆在后来看上去完全是铺垫的感谢之后,丢过来的下一句是,如果没和你一起的话,我这辈子都会后悔的吧。

 

在一起吧。

 

什么啊怎么可能后悔一辈子咻···

 

卷岛似乎完全没注意到自己抓错了重点,心里想着啊这家伙果然说出来了啊,让他后悔一辈子的话,我也会后悔的吧。

 

“帐篷离得这么近为什么要打电话咻。”

 

卷岛把手机从东堂手里手里拿过来,合上翻盖又还给他,完成了一次信号阻断。东堂看上去心有不甘,不过毕竟到了眼前,看到自家这位新晋恋人不疾不徐的样子,倒是松了一口气。

 

“怎么样,很累吗?我可是已经恢复了哦。”

 

一边推着卷岛的肩膀挤挤挨挨地坐在他身边,一边探过头去,想抢他正在喝的运动饮料,对方倒也懒得拦着,直接地过去然后要他别靠那么近。

 

“这样很热咻,尽八。”

 

啊啊又叫我的名字了呢,东堂下意识地咬了咬吸管,有点小激动。赛前还一直喊自己的姓氏来着,总感觉好不爽···以后,一定要让小卷多叫几次自己的名字···

 

 

“出去透透气吧,小卷。”

“···好啊。”

 

说是透气,实际上外面可能还没有帐篷里面凉爽,比赛的疲劳还没有完全褪去,不过大致看上去他们的体质比那些一二年级的选手要好一些,休息区到处是累得倚坐在凳子上的人,夏天的热风呼呼地从帐篷与帐篷之间穿梭过去,钻进被汗水打湿的头发。卷岛一边拨开黏在脖子上的发梢,一边颇有些无奈地抱怨起夏天的湿热来。

 

“小卷也戴发箍就不会被长头发困扰啦,很清爽的哦!”东堂接过话茬开始推销自己的美学,并且把自己的发箍取下来往卷岛那边比划起来。“来嘛试试看···我送你一个吧好不好?”

 

“恶心。”

 

“啊啊小卷你怎么跟那个御堂筋似的···”

 

东堂说服不了卷岛,忿忿叨叨地把发箍往头发上重新一卡,却又被卷岛拿下来。他满心欢喜地抬起头以为会看到卷岛主动戴上发箍的样子,却发现卷岛正一脸探究地盯着他。

 

“看···看什么啦,卷···”

“不戴发箍明明挺好看的咻。”句尾附赠一个难以察觉的叹气。

 

什么嘛这一副嫌弃的语气···东堂心里默默地流下一滴冷汗,这话的意思难道戴发箍就难看了吗?小卷真是的···什么品位啊。不过——

“小卷刚才是夸我好看了嘛!”小卷小卷小卷——

“没有。”

 

卷岛把脸扭到另一边,把发箍还给东堂,“带着这个发箍还是很恶心咻。”

 

“发箍和小卷我哪边都不能妥协啊啊啊啊啊啊···”东堂才拿回了自己的宝贝发箍,立刻就摆出一脸大义凛然的表情看着卷岛,结果才没过两秒就败下阵来,“那以后和小卷私下一起的时候不戴了还不行嘛?真是的,不能再妥协了啊!”

 

几乎没费什么力就获得了胜利的卷岛看上去对这个答案有些意外,这是什么说法啊···自己和发箍在东堂心里居然是一个级别的吗?总感觉勉强战胜了发箍的自己有点失败啊咻···

在此时领奖台前恰合适宜地响起了话筒的沙沙声,人群也向着那边聚拢过去,有人从他们身边擦过,低声而兴奋地讨论着今天的赛果。

“颁奖仪式···快要开始了咻。”

 

他拍了拍东堂的肩膀,示意他过去准备领奖。

 

“提前道贺咻,山岳奖是你的。”

 

卷岛心里有些羡慕,不过他并不遗憾。这个奖项的归属似乎早在某个瞬间变得不重要了,只是他也想不清楚,这个瞬间究竟是在他做出那个有关三分钟的决定时,还是在冲线之后的击掌时呢,再或者,早在他们认定彼此就是对方唯一的对手的那个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山岳奖注定是他们高中比赛的一个终点,但他们之后还有很多个三年,站在他们二人的意义上来说,箱根的山岳奖又是一个开始。

 

“小卷!我会和你一起分享这个喜悦的,等我!”箱根学园、总北和京伏的主将已经站在领奖台上接受终点第一的号码牌了,东堂也迈开步子一边往那里走过去,一边转过身来向卷岛挥手。卷岛有些无奈地看着有些聒噪的、但是笑得并不让人讨厌的家伙,,做了个整理头发的动作。

 

“你的刘海被卡住了咻···”

 

东堂到最后也还是没有实现在找卷岛的初衷,关于那个一时兴起的问题,他已经不那么想知道了。

 

反正答案也会是“不知道”吧。

 

嘛,谁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最佳时机呢。反正早已习惯了。

 

-END-

 

“小卷!卷岛裕介!到台上来啊,这个奖项是我们一起获得的!”BY痴汉东堂

 

这家伙就是这么和我分享喜悦的吗咻···BY内心挣扎的卷岛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