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飙速宅男/东卷】即使夏天终会短暂告别[原作设定/温馨日常]

——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够这样的喜欢着你。

 

注:

依旧原作设定,本文一些细节为我的个人设定,并未完全考据原作。

发生时间为IH之后及卷岛告知东堂自己要去英国之后,卷岛退部之前,具体时间不详。

细腻兼吐槽风格有?

那么开始吧。


========

PM14:35

『从明天开始的三天都是休息日呢。』

PM14:37

『我去总北找你吧?』

PM14:44

『未接来电:东堂尽八』

PM14:48

『为什么不接电话啊,小卷?』

PM14:52

『未接来电:东堂尽八』

PM14:59

『未接来电:东堂尽八』

PM15:13

『小卷————!』

 

卷岛裕介看着一派繁华的手机屏幕默默地皱起了眉,把手机塞进口袋的同时相当无奈地叹了口气,自己不过是把手机落在部活室短短两节课而已,这个东堂一副要把自己手机打爆的劲头是哪里来的啊,他都不上课的吗……

 

嘛……不过他就是这样的人啊,更何况现在的状态比起以前又有了那么一点不一样。卷岛握了握衣兜里的的手机,心里觉着果然还是挺麻烦,想了想还是拿出来,给东堂回了短信。

『刚才没带手机,那么明天见啦咻。』

 

啊…自己真是完全不擅长这样的状况啊。总还是忍不住想问问看,可是找谁好呢,如果是田所的话,一定完全不明白自己在讲什么吧,金城……算了咻。要不然去问问小野田那家伙好了,他看上去还像是可以好好交流的样子……

 

——恋爱中的家伙都是这么烦人的吗?

 

 

即使夏天终会短暂告别

[飙速宅男/东卷〕

by 时雨方兴

 

 

 

“啊,听到了听到了,自行车的声音。”

“看来不慢呢。”

 

随着越来越清晰的齿轮声,有个不太常见的身影出现在了总北高校的自行车部。一年级的鸣子和今泉还在暗搓搓揣测是什么厉害的人物来访的时候,卷岛的声音突然冷不防地出现在了他们身后。

 

“还真骑了自行车咻,那家伙。”

 

来人速度很快,卷岛刚刚说完这句话,窄而轻的黑色轮胎已经伴随着刹车的沙沙声停在了三人面前,和风一起扑面而来的是车上那人轻快的语气。

“我来得不算晚吧,小卷?”

 

一直作为他们对手学校公路赛车爬坡手的东堂尽八从自行车上跨下来,仿佛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突然到来带给总北高校的冲击力,笑吟吟地朝站在这的这几位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我是箱根学园的美型爬坡手——东堂尽……”

 

“怎么还是这副德行,不要骚扰我们的一年生啊咻……”卷岛用惯常的无奈语气打断了他,不过这对东堂来说似乎没什么用,看到自己认定的最强对手有所反应,他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小卷什么时候结束训练?我们来比一场吧!”他环视着自行车部,一边和其他几位总北的部员打了招呼,一边寻找那辆熟悉的公路赛车,但是出乎意料地,卷岛的车子不在。

 

“车子出问题了吗?”

 

“送去保养了。”

 

“什么——那不是不能和小卷比赛了嘛!”

 

这家伙是多喜欢和卷岛前辈赛车啊……今泉和鸣子隐隐地产生了「似乎不该站在这里」的感觉,而他们的队长兼主将金城反应明显比他们要快一些,推推鼻梁上的墨镜要他们准备开始新一轮的练习。

 

“卷岛,今天你来负责计时。”主将把计时器递到卷岛手里,接着转向另一边,“东堂君,如果你是来比赛的话,抱歉今天不行。”

 

来自箱学的爬坡手听了这话并没有露出失望的表情,反而爽朗地笑了起来,“我只是来找小卷而已~”

 

部员们按顺序从总北的后门骑了出去,卷岛按下开始计时键,低头把头发掖到耳后,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这个小动作却毫不意外地被东堂捕捉到了。他刚刚把锁鞋换下,车子靠在墙边,看到卷岛这种熟悉的表情,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在烦恼不能骑车子的事情吗?要不要把我的车子借给你?”

 

“啊……我想不用了,”卷岛收起了常见的苦恼表情,“你的车子我骑上去有一点矮。”他在努力无视东堂愤怒表情的同时往后退了一步,笑了起来,“事实上我今天部活结束之后要去寒咲桑的店里取车子,一起去吧?”

 

某人的表情立刻多云转晴,也顾不上刚才有人语气微妙地嘲笑了他的身高,直接就要扑上去,“那等下一起爬峰山吧?我今天状态刚好哦!”

 

“你是从箱根骑车过来的吗……”

 

“当然不是,父母提前一天到东京都探访亲戚,车子也是昨天一起装在汽车里载来的哦,我是坐电车到东京都的。”

 

东京都到千叶……也不算是很短的距离。卷岛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这家伙惊人的跋涉力,为了和自己一起爬坡也花了相当大的心思啊,如果彼此距离近一点就好了……

 

“要是住得离小卷近一些就好了,这样就天天都能看到你了哦。”心理活动突然变成了语言,从对方的口中理所当然地说了出来,卷岛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在思考着令人害羞的想法,更让他措手不及的是这想法竟然与东堂不谋而合,他一瞬间感到有点窘迫,伸手把才掖好的头发放下来,怕被对方看到自己微微发红的耳廓。

 

“反正现在也在打电话不是嘛咻……”

 

“那不一样啦,虽然打电话也很好,可是能见到你的话还是会觉得更开心一些。”东堂这次没注意到自家恋人的羞赧,不依不饶地补充起来。

 

……真是够了,要阻止这家伙。卷岛心里如是想。

 

“好热咻。”想来想去只好采用最简单也最蠢的办法,转移话题。

 

“是啊小卷,要不要喝饮料?”卷岛的话起了作用,东堂也似乎想起了自己刚刚骑行了几十公里的事实,车上携带的运动饮料也喝完了。

 

今晚一定要好好冲个凉才行啊。

 

“学校后门没有便利店,他们等下可能就要回来了咻,部活室我的柜子里有宝矿力,你先拿去喝吧……尽八?咻?”

 

话说到一半才发现东堂已经没在自己身后站着了,卷岛连忙转身,但那个穿着箱学校服的家伙已经跑出老远,扭头冲他喊了句“等我一会儿”就在拐弯处消失了。

 

……咻。卷岛默默地叹了口气,为什么来千叶要穿箱学的校服啊啊啊,不是放假了吗为什么要穿校服啊,难道也是才结束训练?箱学的训练还真是一点也不放松咻。

 

这家伙真是……这样还想爬峰山?明明已经很累了吧。 卷岛低头看了看计时器,其他部员们第一圈练习差不多要回来了,不知道第一个会是满头大汗的鸣子,还是哈哈大笑的田所呢。

 

尽八为了来总北流了多少汗呢,有注意到的咻,刘海都贴在脸颊上了。

 

想到这里突然后颈一凉,他猛地一回头,面前出现了一根晃动的冰棍。和冰棍几乎维持同样晃动频率的东堂笑得相当恶趣味,卷岛大概猜到了他接下来的话——

 

“山神大人我就是在千叶也是一样的引人注目——”他把冰棍递给卷岛,刚好是他惯常爱吃的口味,然后继续他的自我标榜,“女孩子们全都在偷偷地看我哦,小卷我可是要抢走你的粉丝了。”

 

无论是谁穿着其他学校的校服在这里乱逛的话都会引人注目的吧咻。

 

“你是笨蛋吗尽八?”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卷岛略略扶了扶额,“你的冰棍再不吃的话要开始化了咻。”

 

总北正直的的自行车部员们回到学校后门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他们的三年生爬坡王牌蜘蛛先生正和隔壁的山神大人轻松愉悦地聊着天,确切地说是单方面的愉悦和另一方的轻松。最先回来的人既不是鸣子也不是田所而是睿智地戴起了墨镜的主将,某个瞬间他突然有点想宣布部活结束。

 

至于其他部员的表情,想想也知道了。

 

部活结束,小野田默默地向卷岛投去一个“前辈请加油”的表情,跟在今泉和鸣子身后骑车离开了校园,金城和田所打算着手制定引退前最后一次的部员训练计划,看着站在部活室外面的东堂,善解人意地给卷岛放了假。

 

“爬坡的部分我改天会补上的咻。”卷岛向那两人挥了挥手,也离开了部活室,“久等了咻尽八,我们走吧。”

 

箱学的爬坡王牌见状习惯性地骑上车子,正等着卷岛推他的车子过来的时候才突然想起今天那辆熟悉的Time并不在,于是向卷岛抛过去一个眼神,“要试试坐我的前梁嘛小卷——啧!”

 

话音未落已被卷岛赏了一个爆栗,“别开玩笑了咻,我坐电车过去,我们可以在寒咲桑那边集合。”

 

“我才不要呢。”东堂才不管那一套,看周围并没有什么人,立刻拿出了一套耍赖的做派贴到卷岛身边,“我想和小卷一起。怎么,下次要我骑有后座的淑女车来吗?”

 

卷岛抬手摸了摸有点发烫的耳根,但是并没有躲开,末了他停顿了一下还是妥协了,“陪我走过去吧咻……”

 

用词明确,表意清晰,东堂自然听出了卷岛话中的意思,心满意足地在对方肩窝里蹭了一下,伸手抓住了他的手并且态度强硬无挣脱允许。

 

“小卷。”

 

卷岛也就真的没挣脱,不过耳根的红晕还是蔓延到脸颊来了。他看了一下身边的东堂,对方并没有看他,而是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另一只推着车子的手,卷岛抬了抬视线,意料之中看到了一只发红的耳朵。

 

——但是这家伙的表情非常满足。

 

卷岛的车子换了新的轮胎,链条润滑油也重新上好,此时正如同崭新的车子一样停放在店内。店主——同时也是总北高校的前辈寒咲通司正在给另一辆车清理飞轮,看到卷岛和同来的东堂颇有些惊讶。“这不是箱学的爬坡王牌嘛,怎么你们在一起?”

 

“难得的假期,我来找小卷一起爬坡。”东堂向寒咲简单解释了一下,并不打算把约会这一更深层面的意图说出来,只不过这在总北自行车部似乎已经成了众所周知的秘密,寒咲通司向两人笑了笑,站起来把卷岛的车子拿过来,“已经全部修整好了,给你打八折啊。”

 

东堂单手支在店内柜台上看着卷岛和寒咲通司交谈、付账,白色的RIDLEY和同样是白色的TIME并排立在店外的阳光下,此时是下午四点三刻,蝉在树上嘶鸣,峰山在不远处静静等待着二人。

 

“这下都搞定了,我们去爬坡吧!”从寒咲车店出来的路上,东堂有点跃跃欲试,脚上也不自觉的稍微加快了速度。“刚好试用一下新的轮胎?”

 

而在另一边,卷岛却在脑子里努力思索着,想找到一个不去爬坡的理由,他能看出来的,东堂今天已经很累了,没有必要超负荷运动,可越是看着他期待的表情,自己就越是大脑一片空白,想不到任何说法。

 

从朋友升格为恋人关系总还是或多或少地让自己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咻…似乎心理也变得复杂起来了?想到这里卷岛突然回想起前几天和自家后辈小野田稍微聊过的这个话题,当时的小野田有点紧张,似乎没有想到前辈会找自己聊天,导致他连最后的道别都显得有点笨拙了。

 

“那个…卷岛前辈!今天的鸡蛋限时特价,我被妈妈拜托了采购,所以不好意思,我这就告辞了!”

 

当时的卷岛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现在的自己会认真考虑起用限时打折这个理由来阻止东堂的的可行性,不过既然目前没什么更合适的理由,而且去峰山的路口马上就要到了,就勉为其难地撒个谎吧咻。

 

“那个,东堂…其实…今天的鸡蛋限时打折咻,可能来不及爬坡了,而且爬坡的话鸡蛋会碎掉的咻。”

 

“诶,原来小卷是会买食材自己做饭的类型啊?”东堂暂且忘记了追究爬坡的事,转而调侃起来。

 

“我确实是会做饭的咻,只不过平时不下厨,这几天父母都有事在外地我才要自己买食材的咻。”卷岛急忙解释起来,父母都不在家倒是真的,只不过冰箱里并不缺食材就是了。

 

说到这里卷岛拐了个弯,避开了迎面的灼眼阳光,朝峰山的反方向骑去,跟在边上的东堂有点不甘地看了看路牌,也拐了过来。

 

“啊啊那爬坡怎么办。”

“明天去咻。”

 

东堂愣了一下,明显没想到卷岛会这样说,在两秒钟之后他终于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脸刷地一下红了。“卷...小卷我这么快就要跟你同居了嘛!人家还没有做好准备啦小卷你这么主动真的好么!”

 

啊这家伙入戏太深了咻...卷岛在心里默默地在心里吐槽起来这家伙的口无遮拦,明明是昨天就已经说好的事情,东堂还真是小题大做咻。他没搭茬,猛地加了速,听见被甩在后面的那位大呼小叫地追赶上来。

 

晚上做蛋包饭吧...

 

从超市出来,两盒鸡蛋一晃一晃地挂在公路车的车把上,卷岛腾出一只手来稍微抓着塑料袋以免鸡蛋以外打碎,而东堂一边东张西望一边碎碎念着什么,听上去大概是厨艺啦泡澡啦这一类的话题,似乎完全不受最近越来越热的天气的影响。两人就这样在夏天炎热的微风里一前一后的慢悠悠地骑行着。

 

“到了咻。”

 

东堂跟着卷岛拐进他家的院子里,在他掏出钥匙开门之后一起走进去,看着卷岛自然而然地抓起放在门口钥匙盒里的皮筋把头发挽起来,然后脱掉校服换上居家T恤,招呼着要他把刚刚买来的鸡蛋拿过去,莫名地感受到了温馨的气氛。

 

还真像是同居中呢…这样轻松随意的气氛,第一次到对方家里留宿,卷岛把头发扎起来的样子也是第一次看到,当然,他现在这和爬坡时的蜘蛛男的形象几乎完全相反的样子也是第一次看到。

 

“T恤上的兔子图案很可爱哦。”其实是想说本人可爱来着。

 

“咻。”说不上该不该吐槽这一句话,卷岛决定不发表任何意见,把多余的鸡蛋码进冰箱的同时扭头问东堂晚上想吃什么口味的蛋包饭。

 

“最、最常规的口味就好啦,要不要我帮忙?”

 

“不用,总觉得你是会割到手的类型咻。”

 

虽然答案让人有点气馁,不过毕竟有爱妻便当吃,东堂也没什么怨言,笑嘻嘻地坐在一边的餐桌旁看着卷岛准备食材,手法利落地刀起刀落把香菇切丁放到一边,又拉过一根胡萝卜。

 

“以小卷的手艺,到英国念书的时候就不会担心三餐的问题了啊。”在菜刀与案板咔嚓咔嚓的声音里,东堂一边把下巴支在椅背上一边歪头这样说着,似乎没注意到那边的动作稍微停顿了一下。

 

“下个月我就出发了咻。”提到这个卷岛心里终归是有些不顺畅,最后的一截胡萝卜成了受害者,形状粗糙地被切成了几块。

 

这样一来,距离就不仅仅是千叶和箱根这么远了啊。其实在高中联赛之前自己就明白这一点的,可是为什么在比赛的那天,还是不受控制地答应了东堂的告白呢。现在这样的状况,这种关系只能徒增烦恼吧咻,还不如就一直保持竞争对手的关系,至少东堂在知道这个消息的那通电话里语气不会那么失落。

 

“我明白的哟。”东堂已经重新直起上半身盯着卷岛的眼睛,目光灼灼,表情难得的认真。“我知道啊,再过一个月就见不到小卷了。”不能一起爬坡,不能牵他的手,更不能拥抱亲吻。

 

“可恶…”好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还有些从前没说过的话要说,刚刚听到这个消息时的东堂努力地压抑着自己的语气和情感,他的小卷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即使是隔着电话,如果眼泪流下来的话也还是会被察觉吧。

 

不过他这一段时间考虑了很久,在心里把这个消息重复了很多遍,翻涌着的伤感已经可以安静下来,可以用坚定而温柔的目光与他对视,虽然依旧会有些难过,但还能微笑。

 

“我会去英国看你的,留学也是有不少假期的对吧?”留学只是人生中短短的几个年头而已,他们以后还有很多个年头,这可是共识了啊。“每天都要视频通话哦小卷!”

 

嗯。卷岛用毋庸置疑的眼神回答了他,然后用同样果断的手法把倒进锅子里的鸡蛋摊成蛋饼,热油沸腾起来的声音有点响,他不知道东堂有没有听到自己的那句“一定”。

 

“明天在山顶决胜负吧。”

 

-End-

 

当晚箱根学院自行车部的大家都收到了一条信息,发来的是一张照片,里面有东堂还有两盘被吃了几口的蛋包饭,下面的配字是“巻ちゃんの料理”。和平时不同的是,这并不是一张自拍照。

 

“真怀疑今后还能不能着箱根看到尽八/东堂桑啊…”箱学的众人如是想着。

 

 

另附上《little summer》的一段歌词,来自SPYAIR乐队。这首歌里有缓缓流淌的黄昏,感觉上非常符合这篇里东卷的感觉,我也是听了这歌才开始写这个短文的。

 

僕らの今が風に流されぬように

一番、確かな その手を握った

それでも、君がいるだけでいい

僕がいなくちゃダメな世界じゃないけど

君なら 泣いてくれるような…

ここは天国じゃなく 夏の夕暮れ

こんなに好きになるなんてさ

君に会うまで知らなかった

我们为了此刻不被风吹散

而紧紧地握着彼此的双手

这里不是乐园,只是随处可见的风景

即使如此也因有你在身边而变得美好

虽然这并不是因为运转的世界

如果你能为我哭泣那也无妨

这里不是天堂,只是一个普通的夏日

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未想过

自己能够这样的喜欢着你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