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DRRR/静临】末世列车25[长连载/电影背景借鉴/正剧向]

我也想快点更的,相信我_(:з」∠)_

还有啊,问问题的时候不要引诱我剧透啊!!!我一点也不想透啊!!!

========

25.

 

临也的眼神几乎没动,仍旧是那样平静而尖锐地看着静雄,好像他早就知道了会是这样的回答似的。在静雄说过这句话之后的几分钟里,所有人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早能预料到、而又不愿真正发生的事情终于随着静雄的决定到来了——队伍的动摇,核心的崩溃。他们此刻的心情相似,所有人都认为静雄说出这样的话是意料之中,却难以真正消化它,留下绝望、丧失战意的静雄一个人在这里代表着什么,他们也能预想得到,可谁又能劝他继续走下去呢?在他经历了丧亲之痛后?

 

他失去的可是唯一一个亲人了。

 

气氛几乎要回到大门开启前的那段时间去了,静雄一言不发地望着满地黢黑,目光追溯向更黑暗的车厢深处,而临也依旧盯着他,脑子里有一百种安慰的话语,他张了张口想劝静雄节哀,可话到嘴边终于是没了声音。

 

他要从什么样的立场上开口呢?

 

静雄已经把矛头指向了他,是他的野心和劝诱导致了这场暗无天日的反抗,而平和岛幽,与其说他是维尔福武力打压下的受害者,更不如说是这场暴乱的受害者。所有这些指控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正是他策划了整场反抗,只是他没想到,这结局竟来得这么快。

 

可即使现在已经是最糟的状况,他们仍有八个人,如果就此崩溃,那么被杀死的将不仅是他们。临也感到一阵心悸,他已经挣扎了太久。

 

“你还记得被留在身后的那些老弱妇孺吗?小静,你不愿伤害到的平民,是否包括他们呢?”

 

他察觉到静雄的眼神闪烁了一下,知道自己的话正在疯狂地揪扯对方的内心。

 

“你这样的决定,是否是打算弃他们于不顾呢,那些人不也曾是某位战死的反抗者的家人吗?”他顿了顿,终于把盘绕在嘴边的那个词抛了出来,在一片死寂中,掷地有声。

 

“软弱。”

 

静雄的肩膀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他转回头来,恶狠狠地盯着临也。

 

“软弱?折原临也,你究竟是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这些天的反抗?”他一边说着,一边大步冲着临也走过去,脸上暴怒的表情令人胆颤。“是啊,我是如此的不堪一击,看到不断有无辜的生命因为我们而死,而你却毫不在意,这就是你所谓的胜利之道?用你的眼睛仔细看看!单单是在这节车厢就死去了多少人?这是人类最后的列车!”

 

“就算我持有同你一样天真的慈悲,就能阻止所有的死亡吗?最初响应暴动的人也是你吧,小静哟?难道你那颗空白的脑子里从没想过战斗的后果?”

 

面对气势汹汹的平和岛静雄,折原临也不为所动,虽然这种争论正在一点点消耗他的体力,但是他仍旧直挺挺地站着。不得不说现在的折原临也不止是冷静,在周围人的眼里,他在这一瞬间甚至有些冷漠得可怕。

 

“还是说,你更愿意看到维尔福一点点抹杀掉所有末节车厢的人?又或者说,你觉得那样做的话,你的弟弟就不会死了?”

 

“闭嘴——!”

 

耳边突然擦过一股强劲的气流,折原临也堪堪回过神来,平和岛静雄的拳头已经猛力地击中了身后的车厢墙体,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很难说这一拳里掺杂了怎样的感情,除了恼怒,愤恨,或许还有连静雄自己都难以察觉的悲伤,那是一种绵密的刺痛,提醒着他,站在自己面前这个男人又一次变回了新宿的折原临也,曾经以为终于可以将心比心的同伴,又一次与自己彻彻底底背道而驰。

 

又有什么办法呢,这是从十几年前就存在的分歧,不论怎样忽略或掩盖,终于还是在不止不休的战斗中,在获得胜利与失去生命的矛盾中愈演愈烈。

 

“……随你怎么想吧,临也。”

 

静雄的声音一瞬间又变得非常疲惫了。

 

“希望你今后一切顺利。”

 

折原临也有些绝望地笑了笑,没有回答,继而身体晃了晃,再次在原地靠墙坐下了。他也早已疲惫不堪,仅仅是勉力维持着精神,然后他听到静雄对其他人说话,要他们跟随自己继续下去。

 

小静啊小静,你还真是善良啊。只不过这种善良终究会害死所有人,你总有一天会发现它的无能为力,到那时,即使是你也不得不抛弃它。

 

他们的再一次出发是三小时后,新罗和正臣等人并没有过多犹豫,选择了继续前行,只有静雄仍然坐在一边,仅仅是简单地与众人道了别。

 

只是在临也临行之前,他还是叫住了他。临也没想到他还会再度与自己交流,稍微楞了一下后还是走向了对方。静雄站起来,不经意瞥到临也的眼睛,一时间又有些百感交集,那双眼睛里的光芒还没熄灭,可他却先放弃了。

 

“临也。”

 

“嗯?”

 

“别再让跟随着你的人死去了,”他有些不确定地顿了顿,“你能保证的吧?”

 

折原临也沉默了一会儿,他本想嘲笑,承诺在这短短数天以来的苍白无力他已经见识了太多,而平和岛静雄竟然还会寄希望于他。可是最终他还是点了头,清晰而凝重地说了“我保证”。


-TBC-

评论(4)
热度(28)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