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DRRR/静临】末世列车11-12[长连载/电影背景借鉴/正剧向]

存稿光波——!

忙死我了变成周更了...而且面临一到两个月的无存稿天窗期...有点忧愁【。嘛不过等实习结束一切都会好的_(:з」∠)_大家快来疼爱我一下qwq

那么总之就是一路开怪刷怪的故事了【并不。后面还会有各种转折,不过现状稳定,组合坚固www

好啦继续。

========


11.

 

当众人抵达巨大的动物养殖车厢时,折原临也听到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叹,相比于他们匮乏又恶心的食谱,列车里普通居民的食材可谓是多种多样。车厢里散发着动物粪便和皮毛的味道,偌大的车厢被分成许多部分,养殖着不同种类的家畜,而在这节车厢的最前面,还能看到巨大的水产缸。可见为了确保地球最后的人类的生存,这个堪比神话诺亚方舟的列车接受了巨大的投入。

 

再向前与之相连的是作物种植车厢,比起其他人来,折原临也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在这个巨大的温室里,全自动化机器人四处忙碌着,列车的后部很少有人来,大部分都是由无人机在管理,这对于这些从末节列车一路过来的人们是个很好的落脚点。

 

“先在这里停下吧。”平和岛静雄看了看身后的几百人,他们已经饥饿多时,现在最应该的就是饱餐一顿,更何况他自己也饿了。折原临也站在他身边,用“小静我知道你饿坏了”的目光盯着他,从裤兜里摸出一个打火机。

 

燃材,火种和食材俱备,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让一支饥饿的队伍感到振奋的呢?没出半个小时,人们已经生起几堆火,羊肉、鸡肉和玉米的香味不停地钻进鼻子里,折原临也从几簇围坐的人群里走回来,笑盈盈地看着静雄和新罗心急火燎地等待羊腿烤熟的样子。

 

“我说临也,你好歹也做出点期待的样子来吧?”静雄看着折原临也一副安定的样子打心眼里火冒三丈,连吃饭都这么不疾不徐的家伙到底有什么立场教唆人们暴动啊。

 

“啊啊,不是还没熟吗,吃了生肉会闹肚子哟小静~”临也是正常的人类,当然也会觉得饿,只不过他要在这点难得的悠闲时间里做一些事情,他把打火机丢给静雄,自己则走向了另一个方向。“我去取点东西,请务必把最好吃的部分留给我。”

 

然后他跨进了一人多高的作物丛里,很快就看不见人影了。

 

临也是去找无人机的,这些无人机都有自己工作的固定区域,它们的其中一个上有现在的众人需要的东西——情报,很快,他用小刀小心翼翼地撬开一台无人机的后盖,从里面拿出了一张纸条,这是之前被他交代过的信徒之一提前来到这里为他留下的,虽然不能做到及时,却也是他们需要掌握的重要信息。

 

【维尔福已经得知情况,派三百余警卫出发,八小时之后可抵达养殖车厢】

 

估计没错的话,留下消息的人是一小时前来到这里的,他们还有七个小时左右就会遇到更多的警卫,面临更强大的武装,时间不算多,但足够他们做出一些准备。折原临也把这些告诉了正在大吃的静雄和新罗,自己也拉过一大块烤羊肉吃了起来。他们要尽快充足补给,然后继续向前,决不能把战场延伸到这么靠后的地方,否则一旦失败,他们就会失去这些食物来源,失去补给的众人迟早会被赶尽杀绝。

 

一小时后,在新罗的建议下,女人、孩子和老人被留在了这里,他们本身没有战斗能力,而且一直处于疲惫贫弱的状态,他们退到养殖车厢的后面,既便于获得食物,还能免于面临前车警卫的风险。而其余的男人们则带好了食物,重新分配武器继续向前,他们要在与警卫遭遇之前推进到足够靠前的地方,保护他们身后的人们。

 

三百人……这对于他们来说不算一个小数目,平和岛静雄沉默地走着,心里却难以平静。除去留在后面的人们,现在跟在他身后的战斗力只有一百多人,就是说不仅在武装上弱于对手,连人数也处于劣势,毕竟他们只是一个车厢的额外居民,而维尔福手下可是有着数倍于他们的训练有素的队伍。

 

“新罗,你的包里不是有一些药品吗,够不够用?”双方一旦交火,必定会出现伤亡,静雄有些担心,但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原池袋密医,可是新罗摊了摊手,告诉他自己全部的急救药物也不过能救治十几个人而已。

 

“祈祷大家不要受伤,或者死得痛快一点吧。”

 

折原临也此时看上去倒是挺轻松,笑嘻嘻凑过来插嘴:“小静静是不会受伤的怪物,他来做肉盾就好啦。”立刻收到静雄一个毫不犹豫的暴栗。

 

“我先把你这个跳蚤扔到警卫堆里再说,反正看上去你相当灵活不是吗?”

 

“……”岸谷新罗看着这似曾相识的一幕,似乎感到了一点安心,他们还是这么有精神,面对危机的时候也没有畏首畏尾,似乎还是当年在池袋街头制造传说的二十四小时战争组,永不停歇,只要对方还在,就不会丧失这份斗志。

 

“啊啊,好想念赛尔提桑。”

 

 

12.

 

 

向前,不停地向前。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必须一刻不停地前进,越靠前越是能赶一个措手不及,他们的胜算就越大,所以此时他们疲惫却清醒,脚步从不放慢,也许再有几分钟他们就会遇到敌人。当他们再次打开一扇大门之后,他们踏入了生产车厢。

 

巨大的机器维持着稳定的频率发出低沉的噪音,在他们的两侧是全自动流水线,正在被生产的物品一件一件地从他们的身边被传送过去,这时他们听到了几声低呼。

 

发出声音的是车厢的监管人员,看到这些不速之客,他们面露惊讶,犹豫了一下之后都向前面跑去,甚至有人低低地咒骂了几声。走在最前面的三人互相交换了眼神,走进这节车厢,意味着他们从此踏入了有人的领域,他们看到了一点希望,同时也明白,真正的危险离他们不远了。

 

人影像是从海平线上看到的帆船一样,从头顶一点点清晰起来,平和岛静雄猛地站住了,一只手拉住了新罗,另一只手下意识地抓住了背在身上的冲锋枪。折原临也同样意识到了敌人的存在,把枪取下来拿在手里,然后示意大家躲到两边,用机器做掩体。

 

显然对面也看到了他们的存在,很快分成了两个小队向前进行着,一旦双方进入射程之内,真正的战争就开始了。

 

时间如同被放慢了一百倍,平和岛静雄不自觉地屏息凝神,从机身后面探出半张脸观察警卫们的行动,折原临也蹲在走廊对侧的机器后面,和他做着同样的事情。他们只来得及相互对视了一眼,第一颗子弹就带着破风的声音呼啸而至,打在他们身后的地面上。

 

“注意节省子弹!”临也在混乱中还不忘了再次提醒大家,他们手里只有十几支枪,几百发子弹,一旦弹药用尽,失败的风险就会大很多。但是这样下去并不是办法,对方肯定也能够料到他们的武器不足,目的就是耗尽他们的子弹。

 

岸谷新罗缩在静雄身后,颇有些苦恼地咧着嘴,比起他的两位旧友,他一向不擅长应付这样的状况,尤其此时有最强人类平和岛静雄的庇护,他更加地拿不出战斗力来,但幸运的是,他目前还保持着冷静的思考能力。

 

“我说静雄——”他扯开嗓子,力图掩盖过枪林弹雨的声音,“你要不要考虑用机床砸死他们?”

 

折原临也在不远处也听到了这句话,暂时停止瞄准,转过头来比了个V。俗话说量体裁衣,最适合平和岛静雄的武器并不是枪支,而是安放在他们身边的这些巨大机器,某种程度上讲也算是物尽其用,能者多劳。

 

“我掩护你!”折原临也笑得无比灿烂,重新把冲锋枪对准了对面的警卫,而平和岛静雄正深吸一口气,把机器晃得咔咔作响,然后伴随着一声让所有人震惊的巨响,沉重的庞然大物已经离开了地面。对面有人想趁机向静雄开枪,却一一被来自临也的子弹擦过耳边,不得不躲回掩体后。

 

然后所有人就看到了,以立方米为单位的机器从空中砸下去的超自然现象。

 

流水线上的货物四处纷飞,机器落到地板上砸了巨大的坑,同时导致了电路起火爆炸,爆炸圈外的警卫还没缓过神来,第二台机器也已经落地了。一时间一片混乱,很显然平和岛静雄起到了迫击炮一般的效果,他喘着粗气,干脆抄起一根掉落在地上的钢筋直冲了过去。

 

“小静静进入状态了!向前推进!”静雄起到的激励力量相当巨大,人们纷纷站起来往前跑去,折原临也一边心中暗爽,一边集中注意力关注着对面的动静,一旦有人打算发起反击,就一个点射打过去。同时,他抽空冲纪田正臣喊了一声,此时正是发起攻击的好机会,静雄一个人冲在最前面,其他人的存在感反而变低了。

 

金头发的少年早已摸出了短刀,看到临也示意后,立刻从侧面贴墙向前面快速地跑起来,十几秒后他已经杀入了一片混乱里,他敏捷地躲过警卫的枪口,把利刃刺入他们的喉咙和心脏。比起体质超群的静雄,折原临也更需要关照的是这个家伙,他躲在离纪田不远的地方,把对这男孩形成威胁的人一个个击杀。

 

毕竟是以少对多,在遭遇了静雄的恐怖攻击后,对方依然有剩余战斗力,临也忙着躲过一颗刚好擦过他耳际的子弹,再抬头的时候却看到已经有一杆自动步枪对准了纪田正臣的后背,而他本人并无暇顾及,折原临也忙着向那人瞄准,却还是晚了一步。

 

从其他地方射出去的子弹准确地命中了对方的头部,使得那人还没来得及扣动扳机就软绵绵地倒伏了下去,临也冒了一身冷汗,心有余悸地转过头去寻找救场的人,看到岸谷新罗刚刚放下手中的蝎式冲锋枪,意味深长地向他展开了笑容。

 

-TBC-

评论
热度(34)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