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DRRR/静临】末世列车26[长连载/电影背景借鉴/正剧向]

不好意思拖了俩礼拜。

首先想要庆祝一下,这篇文在26章之后终于破五万字了,并不长,但也是我花费了很大精力的产出,很开心。

不过大致理清了剧情转折之后的思路,今后会继续加油的。

========

26.

 

自从上了这辆车,似乎所有的分别和孤独都是司空见惯了。临也和新罗等一行人继续向前,心里竟然什么都没想,只是那样走下去,与其对静雄的离队做出感想,倒不如把精力集中在面前。他们很快就要到达平民集中居住的区域了,只要再走过一个车厢……

 

终于是来到了这里,这样一来,他们正式踏入了列车的核心区,如果能利用那里众多平民的掩护,维尔福也无法再对他们进行大规模的抓捕,可是真的能如他们所愿吗?或者说,那些维尔福的拥护者们,他们会成为暴乱者的掩护吗,抑或是无处不在的敌人?

 

而最首当其冲的问题是,平和岛静雄不在,他们要怎样才能打开这道通向核心的大门呢。

 

折原临也还没来得及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他的头顶上方却突然传出了声音,发出一种类似警报音的声响。他心里蓦地一惊,立刻提起注意力来,但是很快他分辨出,这只是普通的提示音,紧接着广播的声音便响起来:

 

重要消息,维尔福大人向全车发出一级警报,现有总人数为七人的暴乱团体在列车内潜藏,此七人来自末节列车,意图颠覆列车秩序、残杀列车居民,请全体居民提高警惕,一经发现下列七人、立刻告知车内警卫。

 

平和岛静雄——

 

广播的声音安静了一会儿,想来在前面安装有显示屏的车厢里正在播放他们的影像吧。

 

接下去那个声音又陆续念出了折原临也、纪田正臣等六个名字。众人安静了一会儿,互相交换着目光,维尔福果然已经得知了仍有幸存的反抗者,而且这一次,终于要将冲突扩大到全车级别了吗?

 

“煽动他的拥护者集体制裁我们……还真是维尔福的作风,总是能把自己摆在正义的一方啊。”岸谷新罗第一个发了话,从他目睹了静雄的告别之后,他就一直有些沉闷,但话虽如此,他还是很快对刚才所发生的事情做出了反应,他们已经被全车通缉了,看样子前面的路将会更加难走。毕竟在这列车里的人全部都是受维尔福的统治啊。

 

“静雄先生也被通缉了,”之前第一个找到饮用水的藤冈突然发话了,“他要怎么办呢?”

 

新罗听了这个问题,先是往临也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才作答道:“不必担心那家伙,虽然和我们分开了,可是谁能打倒他呢?或许过几天就会自己回到后面去吧。”

 

他的神情看上去相当随意,好像对自己的老友持一副随便他去的样子,事实上他也并不是毫不担心,但是静雄的前面还有他们。目前的车厢已经是完全封锁的,即使是警卫也不会随意来往,如果他们这七人没有被敌人打败,那么后方总还是安全一些的。

 

沉默了几秒钟后,新罗突然发觉了其中的蹊跷,与此同时他发现他的六个同伴全都在看着他——“我没听到自己的名字啊?”

 

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岸谷新罗这个名字被忽略了。医生不禁回想着当时的状态,或许是静雄太突出了他才会显得不起眼,又或者是别的什么意外……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幸运,不过既然维尔福的通缉有了漏洞,那他们面临的危险总能比预想中要小一些。

 

“大概他们是按照战斗力排序的吧。”临也淡淡地在旁边补了这样一句话,引来医生不满的一瞥,继而终于忍不住笑了几声。

 

“如果他们的确是因为疏忽而漏掉了新罗,那我们的确有了新的应对方法。”临也稍一思索,抬头向头顶上看了看。“我们很快就要潜入平民聚集区了,只是这条路可能有些辛苦。”


-TBC-

评论(6)
热度(29)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