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英米】Paradise City(十六)

写起动作戏来手速就是快【。

没忍住还是把亚瑟写帅了……算了,英厨的自我修养

不意外的话下一更完结,或者最多到十八也该完结了。

========

“小组成员注意,五分钟后开始抓捕行动。”路德维希坐在车里,把对讲机举到嘴边,眼睛倒是盯着这栋不高的公寓楼。

 

自从上次去安东尼奥的酒吧搜查未果之后,他们一直对这几个人保持着警惕,只是一直没有什么证据。直到一周前才有匿名的情报消息发送到缉毒署,称他们三人明天在城郊海湾码头和尼德兰有一桩交易,不论情报真假,警方当然不会放弃一石二鸟的好机会,以防万一,他们决定今晚先控制住安东尼奥,亚瑟和阿尔弗雷德,明天一早以他们做诱饵,如果能抓获尼德兰这条大鱼,那他们小组可是破了大案子。

 

与此同时他们也很疑惑情报的来源是谁,只不过邮件IP经过层层加密,他们一时也没能查出什么结果,只在昨天才破解出信息的发出地点似乎在俄/罗/斯,这也没能给他们帮上什么忙——不如说他们其实也不那么在乎这个问题,只要能抓到人就好了。

 

而这个时候安东尼奥给亚瑟两个人开了门,接过他们手里的塑料袋之后露出了笑容。“我去做晚饭,你俩谁去把葡萄酒打开倒进醒酒器去。”

 

亚瑟瞥了一眼,“阿尔弗,去把酒打开。”

 

“为什么是我?”

 

“你力气比我大多了。”

 

阿尔弗雷德好像嘟囔了一句什么东西,转身走到厨房里去翻那几个平时并不怎么会用到的抽屉,他早就忘了开瓶器放在什么地方,为此还不小心撞了安东尼奥一下。

 

就在这时离公寓门最近的亚瑟突然听到了急促而嘈杂的声音,下一秒那扇门就以一种恐怖的音量猛然响起来——阿尔弗雷德惊恐地转过头来,手里握着刚刚从抽屉里翻出来的开瓶器。

 

“紧急搜查!立刻开门!”

 

亚瑟几乎一秒都没犹豫,转身就进卧室去拿枪,安东尼奥反应也挺快,立刻冲到窗边去看楼下,等他检查了厨房那面的窗户而正打算再去看另外一边时,亚瑟已经端着枪折出来了,另一只手把一枚U盘装进内兜。

 

“不用看了,这侧也有警察,三个。”

 

然后他立刻吼了一声,“阿尔弗!你他妈的愣什么神,警察来了!”

 

阿尔弗雷德这才像大梦初醒一般哼了一声,有点不知所措地往两边看了看,这时候外面的敲门声停下来了,这种安静实际上让氛围变得更紧迫起来,很明显他们再不逃出去的话,警察就会强行爆破大门,或许丢颗烟雾弹进来,到那时候他们就只能束手就擒了。

 

“卫生间,”阿尔弗雷德快步走起来,“卫生间墙上有个小窗户,外面楼下是后院,平时都是锁起来的。”他环视着周围,似乎在想还有没有什么要带上的东西,被亚瑟使劲扯了一把。“你全家的家当也没什么值钱东西,快走。”

 

当亚瑟半个身子探出那个小窗户的时候,他们听到大门发出了一声巨响,安东一步过去反锁了卫生间的门,等他再回过头来亚瑟的身影已经不见了,阿尔弗雷德紧随其后。外面已经能听到有人冲进来的声音,他似乎听见大声发号施令的人是路德维希,由不住在心里毫不讲理地暗骂了一句基尔伯特你大爷的。

 

亚瑟嘴里叼着枪,松开攀着窗台的手从高处跳下去,即使落地的时候打了个滚做缓冲也仍旧觉得脚底和小腿都因撞击疼得发麻,他抬头看了看阿尔弗雷德还在艰难地往合适的落地地点移动着,余光瞥见拐角处冲过来一个身影,条件反射般飞快地举起了枪。

 

“别动!”那警察喊了一声,两个人枪口就这么相互对上了,亚瑟心里盘算着留在楼下的有五个警察,其余的四个大概也会在十秒之内赶到,枪里只有六发子弹,而且阿尔弗雷德和安东尼奥还在上面,手里没有武器——

 

“咚——砰!”

 

身后突然发出一声挺大的闷响,紧接着一个黑色的影子以很快的速度飞了出去,不偏不倚刚好砸向对面的警察,那人下意识躲了一下,亚瑟就开枪了,然后他觉得自己被人抓了一把,是阿尔弗雷德,他们朝后院的另一头狂奔起来,安东尼奥也跟在靠后一步的位置,身后有稀疏的枪声响起来,分辨不清是不是打在脚后,又或者是从身边擦过去了。

 

“这边路我熟,跟着我!”

 

阿尔弗雷德抬手招呼了一下,三个人立刻拐了个弯,身后警察的喊声不绝于耳,警笛声也在远处嘹亮地响起来了。亚瑟想了想,在下一处拐弯前揪住了阿尔弗雷德。

 

“我们分开跑,你和安东一起,他知道在哪儿汇合!”

 

“那你……”

 

“我有枪。”

 

“那不——”阿尔弗雷德没抗议成功,因为亚瑟突然抓住他的衣襟猛地把他拽过来,给了他一个略显仓促的吻,然后头也没回地选了另一个方向,很快就消失了。阿尔弗雷德骂了一声,还没来得及拔脚去追就被安东尼奥拦住了。

 

“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们快走。”

 

阿尔弗雷德有点不甘心似的,但还是扭头走了。又过了半分钟不到,他们发现身后的追逐声几乎消失了,更远一点的地方清晰地传来了两声枪响。

 

“Fuck!”阿尔弗雷德握紧了拳头,但这次他没再犹豫。

 

幸而阿尔弗雷德身上还带着些钱,他和安东尼奥从公园的一头跑到另一头出口拦了辆出租车,一路开到了城郊,两个人付账下车,安东尼奥在冬天的冷风里打了个寒颤——他可没穿太多衣服——说估计要稍微走一段路了。阿尔弗雷德放不下心,问他亚瑟会不会出事,听见旁边人有些心累地叹了口气说他也不知道。

 

他们挺沉默地又走了一段路到了一间车库门口,阿尔弗雷德有印象,亚瑟跟他提过这个地方,只不过等安东尼奥打开门再打开吊在空中的破灯泡之后,他还是有点被震惊到了。曾经摆在酒吧地下室的那张试验台还有墙边的那些瓶瓶罐罐现在都乱七八糟地堆在地上,上面落满了灰尘,安东尼奥打开一个柜子,从里面扯出两条看着有点脏兮兮的毯子往试验台上一丢。

 

“之前包设备用的,凑合能睡一晚哇。”他展开其中一张抖了抖,灰尘立刻跟着他的动作扬起来,“这可真算得上是我人生里最凄惨的一晚了。”

 

阿尔弗雷德附和性质地嗯了一声,他可没心思睡觉或者抱怨,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亚瑟,那家伙现在在哪儿,有没有受伤有没有被抓,又或者……他不想往下多想了,与此同时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今晚大运动量让他的两条腿扎扎实实地剧痛着,他顺着墙滑下去就随便坐在了地上。

 

安东尼奥其实也担心,但他和亚瑟是多年的朋友了,有些事儿上也只能选择相信对方,刚才路上冷风一吹他整个人几乎冻僵,现在也懒得管什么干净与否,先把自己裹进一条毯子里,这才开始盯着实验台上一块锈斑发起呆来。

 

过了不知道多久,车库的门被敲响了,阿尔弗雷德几乎是跳起来就拉开门,看到亚瑟的一瞬间他几乎要惊喜得喊出来,直接一把把他抱了个满怀。大概是用了太大的力气,他听到亚瑟在一瞬间抽了一口凉气,他又着急忙慌地松了手,连问了好几声你没事儿吧。

 

“本来没事儿,差点被你勒死。”亚瑟·柯克兰本人倒是挺镇定——比起镇定,倒不如说是气急败坏。他米白色的风衣上沾了不少土,甚至还有一点血迹,阿尔弗雷德这才冷静下来仔细看,亚瑟的左手受了伤,血迹已经干了。

 

看到他一副担心的样子,亚瑟叹了口气,满不在乎地抬了抬手解释道:“流弹擦伤,没事儿。”

 

然后他和安东尼奥交换了一个眼神,走到角落一个脏兮兮的小水槽那里试着打开水龙头,还好当时为了制毒通了水管,现在倒是还能出水。他就用这点冰凉的细小水流把手上的血渍洗干净,然后打量了一下另一条堆在桌上的毯子,暂时还是先选择了坐在试验台旁边。

 

“你冷?”

 

安东翻了个白眼,“走的时候我可只穿了衬衫。”

 

“还有就是……当时我和那个警察在楼下对峙的时候好像有什么东西砸中了他。”

 

“是开瓶器。”阿尔弗雷德耸了耸肩,说话的时候嘴边带出一片白雾,“太紧张了没注意到一直抓着,不过倒是起了点作用。”

 

他们安静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挪了挪最后伸手抓了那条毯子又缩回墙边。“亚瑟。”他叫了他一声,这会儿亚瑟那只左手终于不再缓慢地往外渗血了,他顺着阿尔弗雷德叫他的这声走过去,靠着他坐下,也不去在乎浑身的泥土,两个人盖着同一张毯子,他又吻了吻阿尔弗雷德。

 

“最后一夜竟然睡在冰凉的车库地上。”旁边还有情侣,安东尼奥后一句没说。“不管怎么说,明天一早就要交易了,终于要结束了。”

 

-TBC-


情报很明显是娜塔莉亚搞得鬼原谅我编剧能力bug多,实在是表现不出来了。

评论(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