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文评:【英米】Paradise City *To心爱的稀稀

我的好棠!!!你为什么抓镜头感这么准!!尤其对英先生脚踝的镜头!抓得好准!!其他的!夸得太厉害了我要上天了!!好爱你!!

Life is not a song:

  这是看评的BGM:https://








  稀!我的好稀!! @时雨方兴 评论区没法放就只有另开po啦w,还有评大家都可以看www都来入教_(:з」∠)_我要卖安利!!!去看!!https://shiyufangxing.lofter.com








  这个评非常sabi,原谅我【真的是评不是嚎吗【。








  首先从全文来看,作品的起始给人一种美剧的即视感,不得不说画面处理得非常棒!从严谨细致上来评价已经是一篇非常引人入胜的作品了,
  几乎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我,脑子一出现这样一幅画面:一个穿着卫衣和牛仔裤的大男孩(衣服以灰色或是亮色为主),金色的刘海到额头这块儿汗津津地黏在一起,警笛声像是催命一样甩不掉。视角应该是从街道的上顶往下,再转换成近景。








  跑到公路那里我差点笑出声,但是,从字里行间我们也可以猜到亚瑟即将出场。结果真的是相当惊艳的出场啊啊啊啊啊啊。稀明明没有太着重描写车祸场面【。但是我脑子里就是个绿眼睛的IT西装帅哥摇下车窗看着米米!!  No more me!!








  好了不闹了我们谈谈剧情【。








  这个剧情我看第一章的时候真的只是觉得这只是个总裁爸爸【。越往下看,就会发现很多小细节,我特别喜欢这种不经意间完善人物形象的写法。比如:感受到了gentleman!!【。








  再比如:我的天这股慵懒的苏气!!  








  地下酒吧的气氛烘托得非常到位,简直一发过不NG【什么形容啊。所以剧情由此衍生开来,作为一个交易地点来看简直又方便又有戏。主线出来时我稍微有点方:卧槽这信息量!卧槽好带感!问题是!稀快让我啵啵你!从第二章开始我就见识到支线的虐狗【。当然啦不管是主线背景的展开和支线日常的插入都非常和谐!感情线也在稳步前进,总的来说,已经可以俘获一(wan)大(qian)票(shao)人(nv)了。








    还有就是满足了我这个西厨的小心脏【闭嘴。看到距离首章结尾不远处就会发现,整个作品中,不存在性格空虚,寥寥两笔带过的人物,但凡出现过的人物,就会在我们完全没能察觉到的情况下自成完全,这也是我喜欢稀的作品的一个原因。短篇,长篇,中篇,都不会觉得故事节奏太匆忙或者太冗长,角色的选取也是适格有度,不多也不少,但恰恰维持着能够构成故事主体的量,打个比方就是往杯子里倒水,在五分之四的地方就停下来了,既将物品(所构世界观)尽可能地利用起来,又不会像掺满整个杯子那样端起来就撒。每个角色,都有他存在的意义。








  一句话结束第一章的评:我要上高速去拦开奔驰SUV的绿眼睛司机了。








好的稍微缓和下气氛。我跟你们说第二章是如何地使英厨爆炸。【妈蛋越写越觉得自己在写传教评【。








  也是开头撩妹杀:








我拒绝思考,被Sir的扮相一瞬间跳跃到绝命毒师剧组的我绝对不是一个人。医师服装和西装简直文明的美好产物!我选择炸成一朵烟花!稀的脑为什么这么好qaqqqqq。








  而且这章大概就会正式展开主线剧情了,但是突然到来的【你居然没有正装.a vi】给镇住了,我的天怎么这么可爱!!稀塑造出的两人的性格萌点简直毫无防备地糊我一脸,不过我猜这也跟接下来的感情线有很大关系,但看了第七章才感受到关系有多大,具体原因看图:我的天当初看到这里怎么没觉得全是戏!!!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后来是米米去劝英Sir。只有先是一条船上的蚂蚱,才会是一张床上的蚂蚱【不。虽然当初看这段脑子里基本就是这样的:亚瑟:“
”  








  我就一句话,








女学生是我【。还有就是你们两个互玩海绵宝宝的梗要不要那么闪这么宠!不知道有首歌里唱过看太多海绵宝宝会变基吗!!【shenmegui。








  








第三章开始我觉得我的重点全在感情支线上了。








  不拖沓,真的不拖沓,稀的走向已经可以说是每次更新都有那么两个撩人的小高潮,结尾也是一如既往地不让人睡觉系列【bushi,符合一个较为个体篇章完整的连载文的标准,而每个小片段都能给人以感受作者的匠心。而且我觉得对弗朗的处理十分得体啊,不同于大部分文里的形象,这个哥哥简直苏得我不要不要的。但主次分明,不会给人群像剧的感觉——告诉我,在这两个不承认自己是基佬的基佬面前,我眼里真的容不下别人了,你们呢【不。








  本章应该算是过渡章节吧,不过值得赞叹的是人物出场方式,从亚瑟一个人衍生出树状图般衔接的角色。每一个人物的出场都不亚于主角登场的惊艳,每一个人物的出场都闪烁着下一个人的幕前戏。但我前面也说了,不管出场多么惊艳,总是有种奇妙的联系使得大家的目光都在英米两人的互动身上,我个人是特别喜欢这种点明处理方式的。








  好了又到了例行时间了








  
反正我是炸得不行,无法形容的炸感!睫毛啊睫毛啊睫毛啊卧槽我整个人都升天了!!!















冰淇淋和蛋糕啊啊啊啊啊我的妈呀!!! 为什么要这么宠!!!








  不过换个角度来讲,这也是好感度的循序渐进啊【等等【。的确,如果能够注意下细节,就会发现直到目前的更新为止,情感这方面永远都不如剧情那么有冲击力,不如说是在激烈的冲击力下的小小波澜,这也是我为什么觉得稀的感情线从来都不会让人觉得突兀,明明节奏很快,唰地就过去了,但看过之后偏偏还能找到有理有据的蛛丝马迹,或许不那么写意、令人回味无穷或是从中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情感,但至少在它一掠而过时我们捕捉到了。
















  不能煽情!要哭!第四章我有点不知道怎么评【词穷【编不出来了【bingbushi。总的来讲依然是支线剧情,依然甜得齁起,铺垫已经足够,所以结尾又不要人睡觉了......还有就是我看的时候前期一直有个疑问。








  尼德兰是谁。








  荷哥不要查我水表【。我真的忘记了名字啊......还有就是辛苦了稀,广博的信息量看起来的确很爽很装逼,但这些东西需要相当多的干货和特别麻烦的二次考据。给你小花








么么哒。 








  来,接着第五章【口干舌燥。其实说信息量巨大是在这一章才对啊!上一章简直是嘿嘿前戏!! 老王出场直接给我帅一脸......不过前面提到过所谓的树状图,其实到这里我觉得已经不是树状图了......整个一错综复杂的表格,脉络衍生出去感觉我脑子要炸。但是!!稀的奇妙之处在于!言语清晰得我一遍就看懂了!!【不要乱吹好吗。








  答应我,所有看到这个评的人,看文的时候都耐心平静点好吗,答应我好吗亲爱的,稀那么好,文那么棒,你们一定要吃下这口安利啊!【。








  虽然是过渡章可你们见过这么苏的过渡情节吗!








我好像想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而且我个人的揣测是这个画面镜头应该是在桌下,从下往上拍上去,渐渐延伸到下颚到下嘴唇部位,甚至能看清楚胡子刮过的痕迹以及高高的鼻梁。稀一如既往地画面感爆炸!!!








  说到画面感,说真的,为什么稀的画面感这么强......瞅瞅这些个用词!这些个素材选取!!画面感能不强吗?!每次看到这种小细节我都热泪盈眶,因为直接或间接地把我们引导向了一个场景和故事基调中,一篇作品中,最看重的是不光是梗,而是故事的描述方式,稀的文里能看到多种多样的氛围,但归根到底,你会发现本质风格并没有改变。打个比方来讲就是个视觉误差问题,本来就是一根笔直的线条,但是经过修饰华彩各种各样的方式方法,投影到我们的视线里就变成了一条曲线,但那就是一条直线。








 








TBC.








 








 








稀,原谅我得另开一po继续叨逼六七......









最后,我真是个傻逼给看混了……问题是!!我居然!!还不知道!!该怎么改!!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