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好吧,闲极无聊做了个一年终总结

对我就只是不想写essay,也不想收拾行李,就是这么简单。


开始。


今年2月入了LOFTER到现在也有11个月了,2月是以静临作为开端的,一篇《48小时旅行》据说虐了好些个基友,那一段时间还倾向于悲剧创作,甜文更类似于餐后甜点。在那之后发现lof比起微博和贴吧来讲更适合作为文手的交流平台,于是彻底转移战线来到了lof,2月和3月陆陆续续、连搬旧文带产新作这样混了两个月,涨了几十个粉(最初的读者们),感觉良好。




提到搬旧文就不得不说一下静临的一篇原创大作,《末世列车》,实际上是从14年的10月开始进行连载的,中途陆陆续续断更,一年写了5w5,本来它应该是一个大纲完整,人物丰满,剧情跌宕起伏且包袱老套的正统长篇,奈何中途遭受aph大邪教的撞击,它渐渐地不支了。原谅我到今天临也仍旧躺在地上胸前插着一把刀,但是我想,我还是会写的,就不要拘泥于更新速度了,当做隐藏福利吧。




3月到5月是挺修罗的一段时间,毕业论文,毕业实习,雅思考试统统扑面而来,另外我们开了新的写手练习群,心得交流规范周练之类的事情也是一堆接一堆,所以基本上除了应付周练的千字小段子以外就没有产出,静临为主。这就提到了写手群的5月大副本,也是第一次开短篇任务,趁着五一小假期和工作闲暇时间我撸了一个三千字的静临短篇开头,捕鲸题材,《Over the sea》,怎么讲,从题目到题材,就能感觉到,我这个人写文的欧气已经无法压制了,所以也开始进一步考虑自己对于人物上过度衍生的问题,遂决定搁置静临,只继续末世列车的连载和心血来潮的周练作业,从此一脚踏进aph大邪教再也出不来。




aph是一个我萌了许多年的大坑,大约有五年了,起初是米英(初恋啊),后来杂七杂八地看了不少各式各样的文章,也杂七杂八地写了不少cp,主要是米、英、仏、露和普这么几个人,后来转了英米没多久之后就陷入了沉寂状态,直到今年才重新兜兜转转又回到这个坑,并且决定再也不出去了,人物列表里还加上了老王和亲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魔法系列,哈利破特paro的小短篇,几乎是个aph全家福了,各种cp和组合,甚至还玩起了成年后,总之是玩得很开心的一个系列,也是这个系列我贡献了人生第一篇正经的H,《Dance in my hand》,算是值得纪念的一篇文,因为后来我就越来越污了。




7月暑假的静临写手群仍旧开了副本任务,但是由于我如此任性地决定不产静临,遂写了东卷,《may it be》又是一个我很喜欢的细腻悲剧,从此之后发现自己还蛮擅长写这种风格的。




再后来,为了满足自己的无耻欲望,8月用了一周多点的时间疯狂地突发了一个2w的乐队设定中篇,《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啊,基本上我开始涨粉就是从那时候吧,那时候可能是200多快300粉?我不记得了,我记得的就是我真的好喜欢那篇文,无论从叙事节奏还是人物设定,而且首次完成了从不带亚洲组玩,到认真塑造老王形象的转折。终于满足了一个摇滚粉的自嗨,顺便一提结尾亚瑟的回归曲《Unintended》我会弹哟【停




9月没什么大事件,除了梦中惊坐起手贱写了一个猫耳米米( 到现在都觉得自己真是相当无耻),然后就迎来了愉悦的10月,首先要说的是感谢给我写生贺的宝宝们,英米tag都要被刷了xx




10月可谓舒爽惬意,首次产出装逼流冷cp(冷破天际大概),英露(你没看错顺序)万字短篇《Ginger》,为了取名纠结了许久,最终还是觉得用最开始灵光乍现的名字,以其性味来形容文中两人的关系,到现在依旧喜欢这篇。另一篇不得不说一下,热度巅峰《英国玫瑰》,最开始只是想写对着镜子给自己纹身的英先生,而真正动笔的时候,花痴病就犯了,于是产出了那样一篇充满了爆炸泡沫和意乱情迷的东西。




直到现在我仍旧只为英先生保留宇宙中唯一的那颗金星。




另一个《向日葵的田野》也是10月写的,啊,真是一个装逼不要钱的十月,顺便刷新了短篇的短小记录,只有730多字!就可以写一篇污!然后经过这么多月的瞎bb,我终于达成了400粉成就,不得不说,爱你们如此的不嫌弃我cp乱跳装逼没边儿还来fo我,呜呜呜呜。




11月12月没啥可说的,人物突然掉进了定性陷阱,总裁英爸爸和甜心粉红米,不过我也不讨厌这个设定,所以写了两个生贺和一个连载中,都是这个尿性,希望你们喜欢,自此基本上cp站定,恶天候厨三担主英米就是我。耀爸爸是永远是钻石王老五,优雅性感,华丽成熟【等等




就是这样,今年11个月,500粉达成,明年可能没有这么高产了,因为今年我真的是很闲啊有半年的时间完全的家里蹲。明年的大致计划:一个科幻长篇,一个19世纪末(我也忘了其实)的装逼流人物性格重塑挑战,对,我要写弱势痴情英*渣米的虐恋了,其他的嘛,反正我永远不可能停止突发的hhhh。




至于字数,今年数了数,对不起我刚才数错了,总产出大约是20w字,明年考虑到学业和旅游,我觉得有三分之一我就谢天谢地了……那么基本上就是这样!爱你们哟ww明年见ww

评论(6)
热度(11)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