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英米】Paradise City[又是一个全新的总裁爸爸/搞不好很长会连载]

一看题目便知道,我又要让英先生装逼了。

试着走了轻诙谐的风格。

连载,目前预算3w完结,我自己都不信,慢慢写。

有些炫酷的设定,不过还是看的时候自己去慢慢发现比较好。

========

【英米】Paradise City/天堂之城

 

 

阿尔弗雷德此时正以此生最快的速度拔脚狂奔,在狭窄破旧的街道里钻来钻去,警笛声几乎就在他耳畔,越来越接近了,他想自己下一秒钟就会被包围。

 

该死,他怎么会认为自己能跑得过警车呢?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的胸腔快要炸裂,大脑氧气不足,小腿肌肉酸痛,膝盖紧接着发软起来。没办法了,他咬咬牙,一头扎进旁边的树丛里,树枝哗啦啦地抽打在他的脸上,他仍旧没停。听到那些警察大喊着绕道追上去,他抬起胳膊胡乱地挥开那些柔韧粗糙的枝条,往他印象里的杂乱街区冲过去。

 

他跑昏了头,等他终于裹挟着一身枯枝败叶从树丛里跑出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面前竟然是一条笔直的公路!

 

“这、这他妈的是什么状况?”阿尔弗雷德不禁气喘吁吁地爆了粗口。因为不熟悉贫民区的地形而迷路,这可真是蠢爆了!他摸了摸自己的后背,背包倒是还完好无损,这让他松了一口气。

 

然而他这股紧张感还没来得及完全放松,他就再次听到了遥远的地方响起的警笛声,恐怕再转个弯就能开到面前的这条路上来。这帮警察还真是穷追不舍!阿尔弗雷德抬脚就打算往其他的方向接着逃跑,结果一个没注意被地上的树根绊了一跤,整个人就连滚带爬地摔向马路中心。

 

巨大而刺耳的刹车声淹没了他——完蛋了,他想,警察会在他被撞死之后找到尸体,然后随便装起来交差,而他甚至都不知道是谁结果了自己,他本来还有无限希望的人生就此以最悲惨最不起眼的方式没落,别说是数百人参加的大规模葬礼,连块像样的墓碑都没有——

 

“该死的你搞什么!”

 

我还没死!这是阿尔弗雷德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想法。然后他惊魂未定地在距离车前杠十公分的位置爬起来,小腿的酸痛让他踉跄了一下,这才注意到从车窗里探出头来怒骂的车主,一个穿着西装,看上去中规中矩的男人。

 

“突然从马路中间冲出来是一种新流行吗?你是笨蛋吗?要不是我反应快——你干什么!”

 

阿尔弗雷德打断了他,拉开车门跳上了副驾驶座。

 

“带我一程!”他火急火燎地喊起来,一边注意着后视镜,警车的声音越来越近了。“我被……啊不,我迷路了!”

 

西装男用相当怀疑的目光看了他几眼,他当然也听到那些警笛声了,就在阿尔弗雷德以为他会拒绝自己而打算付诸武力的时候,这个人踩下了油门。在汽车逐渐恢复到正常速度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看到那些警车出现在了视野中,但是他们没看到他,漫无目的地向着其他的方向转弯了。

 

好险……他这时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他选了个舒服的坐姿把身体摆正,发现车主正斜眼瞧着他,一双绿眼睛里装满了审视的意味。

 

“这位冒失先生,你要让我带你去哪儿呢?”

 

“嘿,别叫我冒失先生,我有名字!”阿尔弗雷德纠正到,“你可以叫我琼斯!”

 

西装男显得不耐烦起来了,他一边看路开车,另一半注意力转移到了阿尔弗雷德乱七八糟的连帽衫,还有沾上了土和树叶的背包上,显然他很不信任他的这位搭车伙伴。

 

“那么,琼斯先生。”他清了清嗓子,“你要去哪儿?”

 

阿尔弗雷德语塞了。

 

“实际上……我没处可去。”他没撒谎,今天他刚刚被自己的房东干干净净扫地出门,身上还留着仅剩的二十五块,和一个两年前的旧款iPhone,除此之外他的衣兜比他的脸还要干净。

 

“你知道的啦,老兄,网络竞争激烈,应用软件客户流量低,收入不景气……诸如此类。”他掰着手指数了一遍,同时从包里翻出他的手机,也不管对方有没有兴趣,就把屏幕往人家眼睛底下一塞。“这是我开发的软件!模拟超人飞行时的视觉!还能当全景地图使用呢,有自动导航功能哦,搭配3D眼镜效果更好!”

 

对方显然兴趣一般,扫了一眼继续开车,他们拐上了市中心的主干道。

 

“这就是你走投无路在贫民窟犯罪,被警察追得到处跑的原因吗?”他没管阿尔弗雷德的惊诧表情,伸手在那个背包上抓了几把。

 

“大麻,对吧。”

 

阿尔弗雷德心里一惊,难道是遇到便衣了?他皱了皱眉,没承认也没否认,心里盘算着这个绿眼睛要是打算把他一路带到警察局,他就在半路先胖揍他一顿。

 

“放轻松,放轻松。”绿眼睛注意到了他的面部表情变化,把手重新放回方向盘上。“这么说来,你是不得已而为之了?”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

 

“实际上我早就勘察过的,按照那些条子们的每日巡查时间和路线来讲我根本不会碰上他们!我猜肯定是我手头这一笔货出了什么问题被人盯上了!”

 

“你怎么知道警察的行动路线?”

 

绿眼睛这下偏过头来了。阿尔弗雷德冲他眨眨眼,自以为神秘地咧嘴笑了笑,他可是HERO!有什么事儿是他搞不定的呢——当然除了今天这事儿。

 

“我的专业优势可就是使用电脑哦!”

 

对方若有所思地嗯了一声,没做出回答。阿尔弗雷德本来还在等着听一句崇拜的话,结果直到他们拐上辅路,他都没听到他所期待的,直到他觉得自己几乎丧失耐心了,才听到对方再次开口。

 

“既然你这么会用电脑,一定很厉害了。”

 

“那是当然!”

 

“所以,你打算付我多少搭车钱呢?我可不是免费服务的。”绿眼睛又说。

 

“什么!”阿尔弗雷德惊讶了,他没听见自己说已经穷得叮当响了吗?难道他已经看穿自己身上还有二十五块钱,并且想抢走吗?

 

“你刚才说,你是开发软件的是吧。”绿眼睛又开车转了个弯,在等红灯的时候才第一次把正脸转向阿尔弗雷德,两条粗眉毛一本正经,“我有个去处给你。”

 

“你也是软件公司的吗?”

 

对方笑了。“我想我的朋友大约能用得到你,我正要去找他。”

 

好吧……阿尔弗雷德抓紧了他的背包没说话。这个人虽然笑起来不像好人,不过他现在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不是吗?说不定这是一个全新的机遇呢!想到这他的活力好像又回来了,饶有兴致地打量起街边的建筑来,才发现他们现在正在金融中心区行驶呢。看来绿眼睛的朋友肯定是个有头有脸的人,连他现在坐的这辆奔驰SUV也价值不菲,他眨了眨眼,脑海里浮现出了他的光明前途。

 

他们停在了一栋摩天大楼的面前。

 

绿眼睛抬手整了整西装衣领,熄火下车,阿尔弗雷德也忙不迭地跟上,两个人走进大厅,搭上最左边的电梯。他注意到对方伸手同时按下了19和23两个楼层按钮,电梯却不升反降,他还没来得及惊讶,就被警告了。

 

“把你自己收拾得干净点。”

 

他象征性地掸了掸自己身上的土。

 

刚下电梯就有两个穿黑西装的人走过来了,不过看起来他们更像是保安,冲着绿眼睛点了点头,叫他“柯克兰先生。”

 

原来这家伙姓柯克兰……阿尔弗雷德还没来得及再踏出一步就被拦下来了,其中一个说,“请出示会员身份,规范着装。”

 

“这小子跟着我的。”那个柯克兰懒懒地发话了,于是他就顺利地被放了进去。

 

这下阿尔弗雷德的好奇心彻底被勾起来了,他快走了两步紧跟上柯克兰,穿过一个长走廊,推开一个地下金库一样的大门——这到底是什么地方?看上去可不像是他想象中的精英公司总部。

 

然后他就被从门后突然传出来的布鲁斯音乐吓了一跳。

 

越过柯克兰的肩膀,他最先看见的是光泽而精致的实木吧台,然后是一些沙发、高脚凳和圆桌,光线不算明亮,是非常经典的酒吧风格,坐在那里的人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正装。他们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面带着微笑低声交谈,有的人张望着看见了柯克兰,便把目光收了回去,却有更多的人仔细地打量起阿尔弗雷德来。

 

橙色连帽衫,脏了吧唧的背包和牛仔裤,一双旧运动鞋,看着确实挺格格不入的不是吗。

 

“我说,”他偷偷拽了拽柯克兰的衣服,对方立刻面带愠色地回过头来,“你就带我来了一个酒吧?”

 

对方对于“一个酒吧”这个说法看似有些不满,不过也没有反驳他,只是挑了个吧台的位置坐下,然后冲那头酒柜旁的一个身影叫了一声。“安东!”

 

那个叫安东的人听到声音立刻回头了,同时灿烂地笑起来挥了挥手里的红酒瓶。然后他很快把那瓶酒放回酒柜,把手套脱下来搁在一边,便朝他们走过来,表情稍微有一点惊讶。“这是你的朋友?”

 

柯克兰摇了摇头。

 

“路上捡的,给你打下手用。”

 

阿尔弗雷德猛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被坑了。他好歹也是堂堂精通电脑操作的大学毕业生,一路自主创业——虽然没成功,现在却被称为捡的?打下手?他连忙摆了摆手想好好解释一下,却一下对上了这个店主了然于心的爽朗笑容,他突然没话说了。

 

这别有深意的笑是怎么回事?

 

“你以后就是一个酒吧侍应生了,”柯克兰冲他微笑起来,专门强调了“一个酒吧”这个词,“让安东跟你说吧,我下楼去了。”

 

然后他就摆了摆手,把阿尔弗雷德一个人留下来。酒吧老板冲着他离开的背影嘱咐了一句“不许躲在楼下抽烟”,然后就把注意力转回了阿尔弗雷德的身上,脸上笑盈盈的,看得他心里发毛。

 

“你叫什么?”

 

“呃……琼斯,阿尔弗雷德·F·琼斯。”要命,这是什么面试吗?

 

“挺好,我是安东尼奥,叫我安东就行。”

 

这个安东尼奥人倒是不错,阿尔弗雷德这样想。所以他也笑起来,露出一口白牙。

 

“你果然长得挺好看的嘛,怪不得他把你领回来了。”安东尼奥突然说。

 

什么?阿尔弗雷德一瞬间有点恍惚,这是什么,夸奖吗?他结合之前对方意味深长的笑容又琢磨了一下这句话的含义,突然后背一阵发凉,然后决定收回对安东尼奥的一切正面印象。

 

对方好像没注意到他的想法似的,伸出手来在酒吧里扫了扫。“这边是散台,后面还有几个包间,再往下是亚瑟的地下室,这儿就这么大。”

 

“亚瑟?”

 

“你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就跟来了?”安东尼奥挑了挑眉毛,“就是刚才那个性格不怎么样的英国绅士,亚瑟·柯克兰。”

 

“他什么都没告诉我,”阿尔弗雷德嘟嘟囔囔,把胳膊往吧台上一支,“我今天从路边摔出来,他差点撞死我,后来我说我无家可归,他答应给我找份工作……仅此而已。”

 

安东尼奥笑着听完了他的抱怨,然后把上半身从吧台里面探出来拍了拍他的后背,转了个身,给他倒了一杯加冰白兰地。“随便喝点吧,从今天起你就留在我这儿了,至于工作,我想等我和亚瑟聊聊再说。”

 

他从吧台后面绕出来了,往刚才柯克兰去的方向走了。这回真的只剩下阿尔弗雷德一个人留在吧台旁边,他晃了晃手里的杯子喝了一口,这才终于有空整理整理自己的思路。他就这样简单地得到了一个住处,而且对方还没决定真正给他一份工作?而且听安东尼奥刚才的意思……他根本就是在靠脸吃饭吗?想到这儿他的心情有点复杂。

 

不过考虑到自己现在一穷二白,靠脸就靠脸吧,别卖身就行。


-TBC-

评论(9)
热度(37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