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DRRR/静临】末世列车29[长连载/电影背景借鉴/正剧向]

越是写到紧张的部分,越是能发现自己在剧情方面的诸多漏洞。

比如配角人物的不丰满,铺垫叙述出现得不够及时,甚至连几位主角的内心描写都让我感觉有些愈发轻浮了。不断反思中,但是已来不及做大修大改,只能勉强补救了。

我对不起所有角色【土下座。

========

29.

 

新罗此刻的心情有些百感交集。

 

他现在看似轻松地一个人在车厢的人群中无所事事地穿过,这里是一个洗衣房,不断地有人拿着脏衣服走进来、或者取走刚刚洗好的湿衣服,空气里充满了洗衣剂的味道,两边的几排大型洗衣机不断地工作着。新罗走在其中,并没有人注意他。

 

一切都是因为七个人之中只有他没有被通缉——虽然暂时成为了队伍中最为重要的开路者,但是这种做间谍的感觉可真是有些微妙啊。

 

所以他现在脱离了其他人,孤身一人被派来查探环境,并且这个状态已经持续出现在好几个车厢里了,也包括在食物自动发放车厢,休息车厢等。前池袋密医并没能很快找回从前自在穿梭在街头的感觉,他稍稍有些不自在,毕竟经过了三年监禁般的生活,他多多少少失去了一些曾经的随性。当然这一切也同样发生在末节车厢的其他所有人身上。

 

折原临也也比从前变得谨慎了许多,每走到一节车厢,他总会想方设法地留下一些从前不常用的、难以被读懂的暗号,一方面是希望还有他曾经的信徒能够看到这些,给他带来一些情报或是帮助,而另一方面,使用比往常更加晦涩的暗号也能防止被那些只是认识、或是做过交易的人认出来,从而暴露他们的行踪。

 

可是这些想法看似都成了无用功,自从通缉发出之后,所有的联系都中断了。

 

他叹了口气,把外衣脱下来搭在手臂上继续向前走。这是一个信号,当折原临也在远处看到他脱下外套,便能明白前方的环境暂时安全,人们的警惕性也不是很高。只不过他们仍需小心,两两分组,尽可能不被注意到地穿过这里。

 

折原临也和另一个年龄稍大的同伴一起走,他们一路控制着步速,不使自己看上去神色匆匆而被怀疑。当他们快要走过这些车厢到达前面的另一间更加安静的车厢之前,那个人突然发问了,语气间稍稍有些担心。

 

“如果被发现要怎么办,折原先生?”

 

临也看了看对方,伸出手向身后指了指。

 

“当然是逃跑啦。”他的表情很轻松,“活命要紧嘛,最好是能一直逃回小静那里去,别看他是个脆弱的混蛋,救你一命还是绰绰有余的。”

 

平和岛静雄,他现在究竟在哪里呢?折原临也嘴上这样说,心里却由不住不断猜测着,他真的还留在爆炸发生的车厢吗?或者他真的放弃了所有当初的承诺,回到当初队伍分成两批的地方去了吗?

 

不要死在我前面。

 

这句话似乎还是昨天才听到一般,静雄的坚毅表情仿佛还记忆犹新。自己还坚持着向前,而他却真的率先放弃了吗?

 

折原临也的眉头皱在一起,强迫自己不去思考这件事情。岸谷新罗的身影不远了,前方的车厢虽然更加安静,但也有一些来往的人流,只要穿过这里,就能达到下一节餐厅车厢。在每一节车厢的门口都有时间明确的时钟,他们不必再猜测时间。马上又是中午,吃午饭的人很多,新罗会去帮他们拿一些食物,这样所有人又能在车厢里找一处比较不引人注目的地方休息一下。

 

比起刚刚出发的时候,他们距离列车的最先头已经不远了,按照现在的节奏,再不消三四天他们就能到达那里,好好地弄清楚是什么样的人在控制他们。

 

“如果见到维尔福,不要与他交谈。”折原临也曾经这样说过。“从他对列车的控制程度来看,这个人必定巧舌如簧,迷惑人心。”

 

“比起你呢?”平和岛静雄一句话便戳中了要害,临也哈哈哈地笑起来。

 

“我可是个好人啊,小静。”

 

连折原临也都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好人,维尔福又应该如何定义呢?在各自的立场上他们没有善恶之分,看上去却是完全对立的两个人。

 

他们所有人都沉默着,在餐车的角落吃午饭,除了医生在拿来食物的时候发出了几句惯常的抱怨话之外,便没有更多的对话了。每个人心中所想不尽相同,却又总有一些共通之处,新罗的午饭思考时间向来是留给赛尔提的,而纪田正臣虽然已经知道毫无希望了,却也偶然回想起他参加这场暴动的初衷——寻找他的挚友。

 

至于折原临也,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是前方车厢的布局,众人可以藏身隐蔽的休息点,那些发出去的暗号,还是其他的什么。他的大脑一直在运转,无时无刻不在考虑着这场劣势越来越明显的暴动,偶尔他也会想起以前甘于在末节车厢平静生活的众人,还有那颗珍贵的干瘪苹果。

 

他所没有想到的是,在他们曾经经过的一节寝室车厢里,有人拉开了遮光窗帘,在窗台的边缘发现了他用折叠刀留下的刻痕。


-TBC-

评论
热度(24)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