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DRRR/静临】末世列车21[长连载/电影背景借鉴/正剧向]

我还想挣扎一下……

========

21.

 

他们并没有在这里休整很久,折原临也再次醒来的时候,平和岛静雄已经不在旁边了,他和岸谷新罗站在一起,从列车的车窗向外望去,天空厚重而苍白,寒风一刻也不曾停过,卷起地面上漫无边际的积雪。

 

在之前的战斗中被解救下来的平民已经退到后面车厢去了,虽然他们想回到前面,但是在这样的局势下,没有人愿意随他们一路突破艰险,后方反而更加安全一些。剩下的二十余名同伴已经整装待发,重伤员被留下或者带回后面,还有几个没能扛过这一晚,永久地沉睡了下去。他们看到折原临也醒来,便都用担心的眼光看着他。

 

临也调整了一下姿势打算站起来,不意外地牵动了伤处,经过一晚安宁的沉睡,伤口反而愈加地疼起来,这时岸谷新罗便走过来按住他,摇摇头让他不要乱动。

 

“我说临也,你就在这里好好休息两天吧,前面的事情有静雄搞定,你可以过几天再追上我们。”

 

新罗的一番话听上去难得地诚恳,而他话间提及的那个人却依旧站在一边没有走过来的意思。折原临也不会注意不到气氛的变化,心下已经明了,医生不过是做一个传话者,平和岛静雄一方面是在关照他的伤势,而另一层意思则是不希望他插手接下来的战斗。前路未卜,折原临也那种置平民于不顾的观念让静雄陷入两难的境地,他不希望这支队伍在临也的影响下沦落为滥杀无辜的暴乱者,也不想因此与对方产生无法弥合的分歧。

 

“我倒是不介意好好休息一下呢,”临也干脆坦然地往身后的墙壁上一靠,轻松悠然地笑了几声,“那么祝你们好运啦。”

 

接下来的车厢里一直是安静的,人们安静地收拾自己的随身装备,或者拿出食物补充体力。几天下来难免感到精疲力竭,但是反抗斗争并不是能随时暂停的事情,一旦开始就必须一刻不停地坚持下去,否则没人说得准什么时候会被维尔福派来的警卫在疲惫中消灭。折原临也看上去相当放松,全身心投入到休息当中,并不在意眼前的人们即将离开的事实,即使闭着眼睛,他也能感受到来自平和岛静雄的目光,只是他故意不去理会罢了。

 

静雄直到离开的前一刻才与临也说了一句话,大门已经被暴力砸开,前方一片死寂,不知道存在着怎样的敌人。一直锁着眉头的静雄终于等来了与临也的短暂对视,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简洁地留下一句“照顾好自己”,转身第一个踏进了前方车厢,岸谷新罗有点不安地环视了一圈,最终向临也投去一个告别的眼神,也跟着离开了。

 

这时临也才真正放松下来,腰间的伤口火烧火燎,让他几乎没心思发出哪怕是一声哂笑,只是沉默地靠在那里,审视着周围一两个半昏迷的重伤员。他固然明白这只是因伤导致的暂别,却还是忍不住焦躁,前面的情况只有更凶险,而平和岛静雄依然坚持他愚蠢的和平主义,无异于自寻死路。

 

他是如此地了解这些在列车前部生活了三年的人,这些人从不会掩饰对末尾居民的歧视和反感,在维尔福的教育下,他们早已对所谓的“劣等居民”有了先入为主的刻板认识,他在数次与前车的交易和交谈中早已深深地体会了这一点。而平和岛静雄,竟然毫不设防,甚至还抱有友好相处的幻想?这种天真早晚会害了他,他却还浑然不知。

 

算了……毕竟随行的还有二十多人,纪田正臣也在其中,前面还没有到密集的平民区,至少在他休息的这一段时间里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尽快赶上他们就好了,可以的话明天就重新出发。这样想着,临也不由自主地进入了一种暂时放空的状态,伤口的处理不彻底引发了轻微的低烧,这让他有些昏沉,而后逐渐陷入了浅眠。

 

他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伤处断断续续的疼痛让他无法安眠,于是他清醒起来,整理了自己的意识,几分钟后他从背包里拿出一卷已经用旧但是清洗干净的绷带,打算重新包扎伤口。

 

可是他的动作才进行了一半,就被前面传回的爆炸声打断了。

 

折原临也几乎是瞬间就惊出了一身冷汗,这时他才猛然想起来,他们所处的位置附近有一节工业原料库,存放了不少生产高档商品所必须的化学原料,其中当然不乏易爆品,这爆炸声必然就发生在那里,而他被刀伤和与静雄的争论困扰,竟然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他潦草地结束了手头的包扎,几乎是以最快速度站起来赶向前去。如果晚了,就一切都完了,发生爆炸起火的车厢一旦被锁定,没有人能够在火焰燃尽、高温消散之前逃出来,这是那节车厢用于防火的特殊措施,即使是静雄也打不开那扇坚固的隔离门,甚至连车厢厢体也是经过特殊保险,想破坏车体逃到外面更是不可能。

 

维尔福把警卫安排在那里,目的就是与他们同归于尽!

 

-TBC-

评论
热度(19)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