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DRRR/静临】末世列车13-14[长连载/电影背景借鉴/正剧向]

惯例梗概,惯例存稿,惯例爱一次大家【。

战斗升级,转变成了持久战模式,大家气氛还算愉悦……比起后面,愉悦很多_(:з」∠)_不愧是夫夫俩,一个刷武力值一个刷脑力值,虽然我明白以我本人的脑子来说能写成这样已经是极限了,这是第一次临也真正意义上发挥情报技能的时候【不对吧

总之,继续。

========


13.

 

“别追了,”残余的小股警卫们已经在匆忙撤退,距离越拉越远,折原临也看了看身后略显疲态的人们,伸出一只手拉住了打算乘胜追击的静雄。“你也受伤了。”

 

首战告捷,此时偌大的车厢里只有末节车厢的人们以及一地狼藉,在他们的脚下有微弱燃烧的火焰,死去的警卫横七竖八地倒在四周,众人从突如其来的战斗中暂且松了一口气,有一些人如释重负地坐倒在地上,或者靠在墙边休息。

 

虽然早已做好了战斗的觉悟,但是真正遭遇这样的交火还是让大部分人心有余悸,实际上哪怕是折原临也或是平和岛静雄,也从没真正经历过这样的场面。烧焦的血腥味浓得刺鼻,岸谷新罗咳嗽了几声腿一软差点摔倒,被静雄一把捞住。

 

“赢得漂亮!我们胜了!”折原临也突然喊起来,他的声音很大,所有的人都听到了,抬起头来,静雄和新罗诧异了一秒,很快了解了临也的意图。那家伙语气里流露出满满的气势,然后抓住静雄的手举起来,“小静很强!我们会这样一直走下去的!”

 

虽然怎么想都有点拳击比赛解说的架势……平和岛静雄稍微皱了皱眉,不过现下的确没有比这句话更能让人充满力量的了,人们在暂时得到了喘息之后重新回忆起了战斗的细节,平和岛静雄,真的很强,这次的胜利是真的。信心迅速在众人之间膨胀起来,抛开压在他们面前的危险和紧张,胜利带来的兴奋真真正正地占据了上风。

 

“暂时不会再有警卫来了,休息休息吧。”静雄长舒了一口气,环视着四周,虽然取得了第一次胜利,但伤亡仍旧是不可避免的,人们受了轻重不等的伤,还有的人被子弹击中,已经停止了呼吸。岸谷新罗抓起自己的包,向其中几个伤势较重的人走去,虽然没有良好的医疗环境,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伤口处理总归是好的。前路艰险,在药物有限的情况下,迟早会被迫放弃伤员,所以要尽快到达最前端,结束这次抗争,不论结果如何,人们不应该在向前的路上被消耗殆尽。

 

所幸伤员无几,新罗终于满头大汗地完成了最后的伤口包扎,随便往地上一坐,观察着周围是否还有需要处理伤情的人。猛然间他想起了那个被他暗中救了一命的黄头发少年,趁乱只身冲入敌阵,这会儿竟又一言不发地坐到角落里去了,他没有受伤吗?新罗眯起眼睛远远地观察,那个少年正在假寐休息,看上去相当从容,并没有受伤的迹象。

 

是个性格孤僻的人吗?岸谷新罗实在是太累了,无暇顾及那些,擦了擦汗也打算休息一会儿,却觉得脖子后面有些令人在意的感觉,一扭头才发现折原临也一直在看着他。发现他回头看着自己,临也便招了招手,要他到这边来。

 

“小静这白痴中弹了。”

 

顾着先处理其他人了,差点把冲在最前面的静雄给忘了吗……岸谷新罗挪到二人身边,看到静雄的裤子上沾着血迹,而临也正努力打算把对方的裤子扯下来。

 

“小静你不脱裤子怎么取子弹啊?打算让子弹长在里面吗?”

 

“那也不用你来脱吧死跳蚤!”

 

一番折腾,静雄总算是乖乖脱了长裤,新罗倒也没多犹豫,取了刀和镊子便把两颗子弹拣了出来,又简单地包扎起来。折原临也忙着奚落道怪物连中弹都感觉不到,但是稍稍皱了皱眉,还是提醒道:“虽然这点伤对你来说没什么,不过失血过多还是会死人的哦,麻烦你自己注意一点好吧?”

 

“你不是说掩护我吗现在推卸责任搞什么马后炮啊你这个混蛋?”静雄没好气地重新穿上了裤子,又一屁股重重地坐下,“这点伤很快就会好了。”

 

临也最后看了他一眼,没再回答什么,自己也往旁边一靠休息起来。保存体力可是十分必要的,再过一会儿他们就要继续出发了,要赶在维尔福再次发起袭击之前尽量向前走,尽快占领列车的资源,他们获胜的几率才会变大。

 

一小时后,他们又一次踏上了前进的路途,这趟列车究竟有多长,就连折原临也也未必说得清,只知道再往前走只会遇到更多的警卫,列车上的普通居民也会越来越多,他们的处境越来越艰难了。整支队伍以尽快的速度前进着,生产车厢一路没有什么阻碍,时不时有一些监管人员逃往前面,他们也没有加以阻拦。这辆列车里生活着的是最后的人类,他们的敌人只有维尔福和他的手下而已。

 

路上似乎轻松了许多,只是偶然会出现几个警卫试图偷袭,虽然有人不慎受了些轻伤,但眼前的状况总而言之是安全的,人们的精神还不错,猜测着下一次遇到大规模的反击会是在哪里。静雄虽仍然保持着警惕,不过的心情也还不错,腿上的伤似乎完全感觉不到,他大步流星地向前走着,估摸着他们已经走完了列车的三分之一路程。

 

“临也,你说维尔福到底有多少武装?”岸谷新罗倒是显得没那么乐观,估量了一下目前持有的药物,如果他们不能在尽量安全的情况下得到补充,很快就会用完了。他自知并不是一个勇于战斗的人,也不像临也一般乐于投身险境,只希望他们能尽量少地受到伤害。

 

可是让新罗担忧的是,折原临也竟迟迟没有回应,这对于平日快言快语的情报贩子而言似乎有些不正常。新罗正在心里暗中猜测警卫的数量或许非常多,导致临也不愿随便说出来动摇大家的时候,临也却说话了。

 

“比起数量的问题,我们究竟一次会遇到多少才是个大问题啊。”他的脸上消失了一贯的轻松做派,看上去甚至透出几丝沉重来。

 

“本来我们现在应该能得到新的情报,可是前面竟然一点消息也没有。”

 

“我没猜错的话,前面已经被封锁了,那里一定已经有维尔福安排的最大人数,或许是上千,打算将我们一网打尽。”

 

 

14.

 

平和岛静雄清点了人数,103人。好在首次交火并没有造成过多的人员伤亡,这让他们还有余力打起精神,考虑接下来要如何应对。

 

绝不可能把上千人安排在同一个空间里,虽然这辆车非常宽敞,但要在某处集聚这么多人的话,别说是战斗了,就连移动也很困难,更何况他们已经见识了静雄的战斗力,如果警卫太过密集,无非是为暴乱者提供多杀几人的机会罢了。

 

“我想他们应该会排布在很长的一段距离里,一点点消耗我们。”平和岛静雄抓了抓头发,对之后他所预想的接二连三的战斗感到棘手,“毕竟我们在人数和弹药上都是远远不够啊。”

 

“像静雄先生之前那样想办法把他们一群一群地杀死不行吗?”有走在他们身边的人显然对刚才静雄令人叹服的战斗力十分信任,折原临也在一边不动声色地笑了笑,继而插话进来。

 

“如果交手的地点非常空旷该怎么办呢?”

 

诚然,这车上遮蔽物极少的地段也是有不少的,如果在那里相遇,即使是静雄也无计可施,总不能顶着子弹去拼体术。众人想到这里都有些气馁,莫非他们除了躲避和依靠静雄以外,一点办法也拿不出吗?但这时折原临也倒显得不那么沮丧,他嘴里念念有词,似乎在计算着什么。

 

“临也?”

 

“也许敌人并不像我们想得那么强大。”他很快结束了默念,转头拿出一副颇有自信的样子来。

 

“在我们开始暴动的时候,从每个警卫那里拿到了一支枪,一百发子弹,说明即使是对于我们这等穷凶极恶的末等居民,也不过携带了这样的武器量。而后第一次的交手,我们平均从每个警卫那里缴获了一百发子弹,再加上激战时每个人用掉的量,大概每个人携带了五、六百发。”他顿了顿,似乎在确认自己的判断,“维尔福一开始并没有料到小静的能力,应该是打算在那里就把我们一网打尽吧,所以我敢确定,那里对战我们的警卫已经携带了车上至少一半的子弹。”

 

“所以接下来如果维尔福派出了大量兵力,无非是想弥补弹药不足的问题。毕竟在这车上可以生产大部分生活用品,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搬一座军工厂上来啊。”

 

维尔福可是个博爱和平主义者,这一点在场没有人比时常穿梭于列车的折原临也更清楚的了。

 

“所以我们一旦遇到了敌人,要缓慢前进,消耗他们的子弹,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有弹药不足的情况出现的,到了那时,便只有体力和毅力的对抗了,这一点我们是不会输的哟。”

 

岸谷新罗此刻只庆幸临也是他们这边的人,这家伙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作出了预判,先不提到了前面是否真能和他们所想的一样,但是提前有了计划总归是好的,而且这样一来,人们对前方未知的恐惧也在不知不觉中减轻了。

 

相比之下,他们每人都还保存着三百发左右的子弹,反而是个很有利的数字。

 

一路走着,窗外的光线逐渐暗了下来,距离他们走出末节车厢已经有一整天的时间了,人们有些疲乏,车里的视野也变得昏暗起来,而就在这时,他们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同。

 

在视线可及的最远处似乎有了不一样的颜色,在静雄的招呼下,人们迅速地贴到车厢的两边继续前进着,尽量利用遮蔽物让自己不被很快发现,大概又往前走了短短几百米,他们看清了前面的景象——那里黑压压地站着几百警卫,而在他们身后似乎和还有不一样的状况,来不及看得更仔细,第一声枪响已经传到了众人耳边。

 

“都躲好!改成点射模式,抓住空隙还击!”平和岛静雄拉住新罗的后衣领就跳进了几个箱子后面,就只是这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子弹已经入雨点一般密集地扫过来了。新罗仍旧有些惊魂未定,却向着静雄喊了起来。

 

“我看到了!他们身后的门是关闭的!他们打算把我们拦截在这!”

 

静雄听了这话,立刻稍稍把头探出去想看个清楚,无奈他甫一抬头,一颗子弹恰好飞过他的头顶,他只好又缩回来。按新罗所说,门是关闭的,而这里的人数远远不足一千人,或许在这扇门的背后,还有备战的警卫,一旦这里失守,前面肯定还是同样的阻碍。

 

而在另一边,折原临也似乎也由人数想到了同样的事情,向他们比了个ok的手势,伸出一只胳膊往对面开了几枪。现在他们基本可以按计划进行,只要尽量节省弹药做出佯攻姿态,等对面子弹所剩不多之时再攻上前去。

 

只不过有一点让他们有些在意,在这一片黑色的警卫后面那些不一样的感觉,究竟是什么呢?

 


-TBC-

评论
热度(26)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