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翔润】逍遥法外 (完)

盗窃集团paro

锁匠智,MT翔,贵族拔,技术n,爆破专家润

禁止转载,谢谢合作。

(上)

(中)




(下)

 

樱井愤愤然在另外两人前面开路,在心里咒骂松本润你最好是等下完事儿了别被我抓到不然非操##死你不可。松本润刚才关了通讯,靠过来的瞬间要他别忘了当初答应的条件,又在下一刻躲远了。樱井拿他没办法,投过去一个你以为我会食言吗的恐怖眼神,却只得到一个灿烂的笑容作为回答。

 

别墅区一片安静,他们已经深入到最里面,party喧闹的声音完全隐去,通讯线路里谁也没说话,只偶尔有二宫吸鼻子的声音。

 

到这里已经没什么可顾忌和隐藏的,樱井刚刚找到了弹药袋,现在双手端着M10冲锋枪随时警戒,诸多弹匣装在上衣内,相叶看样子是加带了私货,松本的身上也带了更多子弹,弹量足以在连发下保持十分钟不间断的火力。

 

大野走在两人中间,除了自己随身带着的那把枪,他也又带了三个手枪弹夹装在身上。用他的话说就是虽然不怎么会用枪,但也不能全靠你们两个掩护我。

 

他们一路走到最里面的房间,门是紧闭的。

 

“从我的地图上显示,你们已经在钻石的最上方了。”二宫突然说话,“可以预计通路就在这房间里,还有7分钟,必须在被发现之前得手,否则保护模式启动,怕是你们出不来。”

 

“7分钟能从地下室出来就可以了吧?”樱井再次确认。

 

二宫略一沉顿,说:“拿到钻石,别被困住,剩下的随你们怎么闹。”

 

相叶的声音也跟着响起来:“爆破的时候要倒计时,我来掩护你们。”

 

几乎是须臾之间,大野已经轻松打开这扇门的门锁,进去之后令他们有些惊讶的是,这房间就被布置成了普通的书房模样,根本看不出地下室的入口在哪儿。

 

“分头找。”

 

樱井一声令下,三个人开始分头找机关。松本检查墙砖地板,大野检查书柜,樱井检查书桌和抽屉。

 

二宫通过他们身上的微型摄像头观察着,补充道:“如果有什么机关触发了安全警报,别犹豫立即撤退,候在别墅外围的持枪保镖恐怕有上百个,而且附近就有地方警局,要是把条子吸引过来就插翅难逃了。”

 

樱井皱眉,“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5分钟。

 

松本把目光投向那边的地毯,他快步走过去掀起来,却什么也没发现。大野弯着腰摇了摇头,继续去摸下一个柜子。樱井把书桌里里外外都查了一遍,甚至连台灯都没放过,甚至还在开关上蹭了一指头灰尘。

 

没有啊。他几乎抓狂,时间所剩无几,如果就这样无功而返未免太不划算了,更何况现在剩下的时间也绝不够他们隐蔽撤退,最后还是避免不了大闹现场。他的嘴唇都抿成一条直线,脑子里所想的事情是早知如此就不该把松本润带来。

 

松本被搞得有点没耐心,低声骂了一句,樱井往他那边看了一眼,默默数着他们还有三分半。

 

“小翔。”二宫的声音突然响起来,要他把摄像头对准那盏台灯。

 

“怎么了。”

 

“你看这台灯的开关按钮上都是灰,灯座倒是很干净。”

 

所有人都听到了这句话,向樱井的方向看过来。他也很快懂了什么,伸出手去按着那台灯的灯座,果然觉得受力的感觉不太一样。

 

“好,有了。”

 

他按着灯座用力一扭,地板正中果然开出一条通路来,台阶通向地下。耳机里传来二宫沾沾自喜的声音,一边喊着要他们动作再快点。他们几乎是飞奔着下了楼梯,横亘在面前的大门不是别的,正是他们所猜测过的人体认证系统。

 

松本早有准备,这也是他来此的工作。他掀开自己的燕尾服,衣服内侧果然装了许多炸药。樱井眼尖,一下就认出是已经组装完毕的C4,拉着大野就往旁边拐角里躲,果然两秒后松本也躲了过来,对着耳麦通知相叶,声音可算得上是沉着冷静。

 

“五,四,三,二——”

 

在宴会现场的相叶假装一个脚滑,向前跌跌撞撞冲过去,在倒计时变成一的时候撞翻了就放在大佬身边的整张放酒的桌子,桌子翻倒,酒瓶碎裂,人们惊叫的声音此起彼伏,甚至还有人受到惊吓失足掉进了泳池,场面可谓一片混乱,根本没人注意到别墅深处地下发出的一声闷响。

 

松本的炸药量和装置位置控制得很好,没太大程度地波及到周围的承重墙,而十公分厚的钢板却被炸开一个一人大小的洞,大野向松本投去一个赞赏的眼神,率先低头钻了进去。

 

“果然还有保险箱。”

 

大野的声音从门内传出来。“没必要进来挤成一团,这样不方便,你俩在外面等我。”

 

二宫在屏幕前盯着大野开锁,出声提醒:“只剩一分钟了。”

 

那人一言不发,手上倒是一刻不停,五个人此刻全都没了声音,屏息凝神生怕打扰到他,已经到了最后一步,万万不能功亏一篑。

 

“半分钟。”

 

大野没动静。

 

“十秒……五秒,四,三,二,一,零。”

 

“别开了快走!”樱井急得不行,半个身子探进去就要拉大野出来,却听到大野难得发出了严厉的命令声。

 

“别挡道!”

 

松本眼明手快一步冲上去把樱井拽开,紧接着就看到大野的一只脚迈出来,紧接着是头,肩膀,全身,他的手里正紧紧握着那颗稀世粉钻。

 

“快走!”二宫在耳机里一声厉喝,“外面发现你们了!”

 

如同验证了他的话,刺耳的警报声立刻在整栋别墅里响起来。他们不敢犹豫,拔腿就跑,几乎就在他们刚刚从地下室出来的瞬间,那扇暗门彻底封死了。

 

樱井抹了把汗。“好险……尼桑,收好钻石,我前锋,松润断后,我们冲出去。”

 

言毕,他一脚踹开房间门,就这一个瞬间这扇门上已经被子弹打穿几个孔,樱井恶狠狠地啐了一声。“这帮人来得还真快……跟在我身后。”

 

一转身的功夫,在松本润的眼里就只有樱井轻巧飞起的衣摆一角,然后走廊里的枪声就变得此起彼伏起来。他推了大野智一把,两个人紧跟着樱井冲出去。

 

樱井的冲锋枪取得了火力压制的先机,弹药量充足,他也无所顾忌,枪口喷射着火光,在这狭长的走廊里几乎是所向披靡,试图冲进来的保镖刚一冒头就会被迎面掠过的子弹威慑得无法动手。也有人试着向走廊内开枪,樱井仿佛不太在乎似的继续向前,任由子弹打在脚下的地面或者旁边的墙壁上。

 

松本跟在最后,下意识地缩起肩膀躲避,余光却猛地瞥到从侧面方向突入进来的保镖。这一枪差点打中大野,从他后脑勺擦过去,没入了墙壁。松本倒反应够快,和对方几乎是同时开枪,击中了那人手臂,略一犹豫,他还是又补了一颗子弹,这次一枪爆头。

 

“樱井翔!”他隔着半米距离喊那个人,在不绝于耳的剧烈枪声中塞给樱井几个炸弹。

 

“离手三秒起爆。”

 

樱井没犹豫,用足了力气往走廊外的大厅扔出去,三秒后一声巨响,大厅爆炸了,木地板被炸出一个大坑,玻璃散落得满地都是,灰尘弥漫视野,一片模糊和混乱。二宫的警告响起来,由于爆炸的干扰听着有点断断续续的:“更多……冲进花园……大概几十个,快点出来!”

 

他话音未落,泳池附近已响起一连串射击声。樱井听出那是突击步枪的声音,皱紧了眉头,正想着要如何突围,却突然意识到这枪声并不是向着他们而来,反倒是冲着对方阵营去的。果不其然,下一秒相叶雅纪的声音便响起来,带着轻微的喘息,听上去倒是很兴奋。

 

“我可不会只是等着看你们耍帅,你们快走,我掩护。”

 

樱井已经带头冲进了重重烟雾,大野松本也没再等,勉强可以看清,相叶以花园里准备表演用的钢琴为掩体,正在持续射击,不断有对方的人应声而倒。在近乎疯狂的火力掩护下,松本扯着大野退到了不远处的停车场,暂且躲在汽车后面。二宫收到讯息,已经开车来接应,相叶端着突击步枪仍旧保持大面积扫射,寻着有遮掩的路线逐渐向他们撤退。

 

只有樱井不在。

 

混乱中意识到这一点的松本几乎吼起来:“翔桑没出来!樱井翔!?人呢!”

 

“通讯设备显示他还在爆炸中心。”

 

二宫冷冰冰的声音穿透了电波:“严禁返回现场,我将在二十秒内赶到,全都给我上车!”

 

这二十秒对于松本润来说是地狱般的二十秒。大野智死命扯住他不让他冲回去,而樱井的身影又迟迟没有出现,他在一片枪响里勉强听到自己的吼声,却听不到任何来自樱井的回应。二宫已经开车逼近了,相叶也已经退到他们眼前。他咬咬牙,卯足力气向远处扔出了炸弹,在冲天火光里向他们冲过来的人只有相叶。

 

“不要等了,快走!”

 

“什么——”松本的质疑还没来得及出口,就被大野和相叶两人联合拖上车关了门。车子才重新跑起来,就有一连串子弹打在车尾。

 

“樱井翔怎么办!”松本扯了耳机往旁边一丢就要发飙,结果二宫的声音比他还嘹亮一百倍地先骂了起来。

 

“小翔这个混蛋又自己跑了!让我逮到绝对杀了他!”

 

大野已经开始打起圆场来。“他反正就那样……扣他工资就行了。”

 

什么?什么意思??松本的脑子一时半会儿转不过来,一句你们怎么能抛弃同伴噎在嗓子眼里,他剧烈地咳嗽起来。等他再抬起头,发现二宫正从后视镜里看着他,那神色分明是老司机关怀的眼神。

 

“所以说松润你一直不和我们合体就是会有这个问题……你不会以为他死了吧,”他轻笑了两声,“说曹操曹操到……来了。”

 

从远处快速接近的引擎声很快淹没了他们的交谈。松本的心猛地一跳,向车窗外望去。

 

一辆亮红色法拉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追上了他们,又绝尘而去,唯一能看清的,是一只从驾驶席窗口伸出来挥了挥的手。

 

“这下你放心了吧。”相叶笑着看过来。

 

他们径直开回了相叶在这里的另一处房产——这里是他以管家名义买下的,一直以来便作为秘密集合地使用。果然,当他们开进车库的时候,樱井翔已经在跑车旁边好整以暇地等着他们了。

 

“小翔你很狡猾啊,我们四人挤一个破商务,你倒是开着超跑跑路了。”

 

二宫一边下了车,撇撇嘴过去踹了樱井一脚,然后很明智地向后躲了一下,松本润的拳头已经招呼上来了。樱井没防备,偏巧让揍到脸上,痛得他嗷了一声,继而眼明手快地抓住了松本打算再补一拳的胳膊。

 

“怎么还真打?”

 

“打的就是你。”松本不过瘾,学着二宫的样子踹了一脚这才算完。

 

他这下也放下心来,要撒的火气也撒出去了,这才从樱井身上摸出烟来,给自己点了一支,又把另一支毫不客气地塞到樱井嘴里,问:“既然你没死成,怎么光顾着自己弄了辆好车?答应我的条件呢?”

 

樱井听了这话,乐呵呵地吹出一口烟雾来。

 

“我对酒没研究,哪知道哪一瓶是你要的帕图斯。”

 

 

 

 

 

 

三个月后,一颗质量重达18.69克拉的稀世粉钻在拉斯维加斯珠宝拍卖场拍出五千五百万美元天价。

 

钻石是由富有声望的代理商代理出售的。拍卖结束当天,二宫和也仍然坐在自己的小当铺盯着屏幕,只不过在看的内容从游戏改成了银行账单;大野智仍旧在客户问他有没有在警视厅备案的时候顾左右而言他;相叶雅纪在喝下午茶,差了管家把这些钱投去做慈善。

 

樱井翔拿了开酒器,和松本润一起开了那瓶三十年窖龄帕图斯。

 

“不如以后都一起做事?”他举起酒杯,笑意盈盈。

 

松本没答话,瞥了一眼满酒柜的藏酒,与他碰了杯。

 

 

 

 

 

 

那日当晚,樱井牵着他的手,在手背上落下绅士的一吻,拉开了副驾驶车门。

 

“我不知道哪瓶是你要的帕图斯,于是全部拿来了。”

 

副驾驶席,后排座位,甚至于脚下,都堆满了红酒。

 

如果不够,后备箱还有很多。

 

都是你的。

 

 

-End-


7月高产期到此结束,我粗略计算了一下之后总是很忙的,大概直到十月底结课吧……会低产了。

评论(41)
热度(3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