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方兴_稀

冷圈拆逆资深选手

【翔润】终章· Pheromones Arbitrage 09

我竟然日更了!快赞美我!完结了!【疯狂蹦跳

禁止转载,谢谢合作。

========

 

09.

 

“你是否能够发誓,今日当庭所言句句属实,绝无虚假?”

 

“我发誓。”

 

松本润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中宣誓,口吻平静,一如他的面色。二宫飞速翻阅了一下松本通过助理交给他的材料,心下立刻明了,便转头去看叶松科技那些人。锦户亮的表情很是惊讶和疑惑,而相叶仍是不动声色,眼神倏地冷峻下来。

 

“您是要向大家证明被告是被人诬陷,对吗?”

 

令人窒息的沉默是由二宫和也打破的。

 

松本点头:“是的。”

 

“请详细说明一下。”

 

松本润深呼吸了一次,没看谁,也没看与他几乎是面对面,眼瞳如炬的樱井翔。

 

那日宣布移交法庭,他是下午才去公司的,刚一出电梯就看到有人从相叶雅纪的办公室走出来,他觉得那人眼熟,却没多想,直直走到自己办公室处理工作。并购事件一出,他算是被公司冷落了一阵,手头摆着的也都是些不甚紧急的文书工作,他对此倒是没表现出一点怨言,就算有与他交好的人大胆问起,他也只说本来就是自己输了。

 

直到生田告诉他,樱井翔的案子有了确凿证据,最终还是要开庭了。

 

他心情沉闷地打开新闻草草浏览了一眼,心里却怎么也想不通樱井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

 

那时他在字里行间扫到这样一句话,说樱井翔早年间便已插手公司内#斗,扶泷泽秀明上位时也帮现在的总裁先生解决掉不少绊脚石,只是现在毕竟有背叛公司的嫌疑,不知泷泽是否已将他看做敌人。

 

他没想那么多关于泷泽秀明的事情,倒是想起了那时TS投资高层大换血的内斗,有几位高管都在与樱井的周旋中败下阵来,最终失了手里实权,明升暗降,调任到其他部门去了。

 

他抿了抿唇,似乎回想起什么事来,重又打开网页,输入了一个姓名,维#基百科很快显示出那人的档案。

 

汤浅隼人,TS投资公司副总裁级管理人员,主管电子信息部。

 

这便是当年内斗时被樱井从产品部拉下马的高管之一,近些年也再没在商界会议上见到这个人。

 

但刚才从叶松科技的总裁办公室出去的,正是这个汤浅。

 

这件事关系重大,他连生田斗真都没敢托付,自己单枪匹马地查起来。他虽然暂时被公司冷落着,战略投资主管的地位仍在,公司里的人也深谙此一时彼一时之道,见是松本润亲自来要数据,谁也不敢怠慢他。这么一来二去,很快就查到了些东西。

 

公司的账目里,有三笔去向不明的资金,分别发生在TS投资与大野汽车的五天五夜谈判前,谈判后,和樱井翔被起诉当天。而这三笔资金的流向正是汤浅隼人的私人账户。

 

他说到这儿,才终于看向樱井翔,很轻地笑了一下。

 

“汤浅以为在叶松科技没人认得他,可他想错了。”

 

这样一来,松本润当场拿出的证据和樱井翔查到的部分不谋而合,挪用公款的电脑之所以查不到源头,是因为操作电脑的人正是电子信息部的主管,而且他也必然知道公司上上下下的员工编码,动机和工具一应俱全。

 

二宫和也最后向松本润提出的问题是,证人作为叶松科技的副总裁,又是整件并购中樱井翔最大的竞争对手,为什么选择出庭作证。

 

松本润仿佛早料到他会这样问:“因为竞争和恶意诽谤从来就不是一码事。”

 

至此休庭,整件案子移交至地方检#察署,调查再开,汤浅也将被传唤取证,同时被传唤的,还有叶松科技的执行总裁相叶雅纪。那人的表情还是很平静,散场之前走向松本润,甚至还有心情笑了两声。

 

“松本润不愧是松本润。”

 

末了他又说:“关于你违反保密协议的事情,我们会继续追究的。”

 

二宫不动声色向前跨了一步。

 

“如果你们起诉松本润,我将为他辩护。”

 

相叶笑着摇摇头,转身没入庭外等候他多时的闪光灯中。

 

他们目送相叶和锦户亮离开,场外的大部分喧嚣逐渐远去的时候,松本凑过来在二宫耳边问了一句:“刚才你问我为什么作证,是想听点什么?”

 

二宫笑弯了腰。

 

“我对你们的事可没有兴趣。”

 

“喂。”

 

樱井翔的声音打断了他们愉快的交谈,他刚刚接受了大仓和横山的祝贺,并送他们先走一步。

 

这个人从松本润出现,眉头就没放松下来过,现在可算是暂时尘埃落定,他才不那样凶狠地皱眉了,只是表情仍旧没怎么如释重负,刚才相叶和他们的交谈他都听到了。

 

“你……”

 

为什么要来,为什么要为我作证,为什么要自毁前程。这些话樱井翔都没有问出口,甚至包括那句你那天晚上听到了什么,也没能问出口,仿佛今日过长的沉默剥夺了他的语言能力似的。

 

松本心想他大约是看错了,因为樱井投向他的眼神是那样哀伤。而这份哀伤也不过转瞬即逝,他听到樱井清了清嗓子。

 

“我欠你的。”

 

“你确实欠我的。”

 

松本很快回答了他,转身就走。

 

二宫在旁边目瞪口呆,半晌冒出一句:“你俩平时就这样?”

 

樱井没接话,不过看上去明显心情好了很多。他摆摆手,先一步往外走去,回到TS投资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办。

 





夜晚时分,泷泽秀明果然出现在他的办公室。

 

“翔君。”他单刀直入。“之前是我不够信任你。”

 

樱井站起来,往酒柜那边去,倒了两杯酒,把一杯递给他。泷泽接过酒杯,笑着问他这算是庆贺酒,还是逐客令,樱井闻言也跟着露出了微笑。

 

“这算冰释前嫌。”

 

樱井翔的董事会提名一事随着公司事务的运营照常进行,电子信息部换了新的主管,案件也按部就班展开,距离再次开庭也不远了,二宫后来又来过一次,说现在发愁庭外和解的人是锦户亮那小子了,言语间多少有点报了一箭之仇的快感,随即他又叹了口气,说,这小子没选对客户啊。

 

“那TS投资是你选对的客户吗?”樱井问。

 

“不好说,你也够麻烦的。”

 

二宫话外有话,笑得诡秘,然后把目光投向了电梯间,望了望恰好从那里走出来的人。

 

“婚恋法务咨询可不在我的工作范围内。”

 

二宫推门出去的时候,松本润刚好走到这间办公室门口,他看了这位个头不高的律师一眼点头致意,径直从门前走过去了。二宫再次一愣,扭过去伸手就对着这间办公室的玻璃墙又摸又拍。

 

“他是没看见你,还是这其实是砖?”

 

樱井翔哈哈大笑。

 

“他就那样。”

 

二宫和也留下一个你们真麻烦的眼神走了,樱井等了会儿,觉得松本大概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新办公室,这才不紧不慢往隔壁走去。他敲了敲那扇印着副总裁的门,在对方的应答声中走进去。

 

“你都答应来上班了,就不能跟我打个招呼?”

 

松本转了转手腕,问他:“你想让我往哪儿招呼?”

 

话是这么说,他的眼睛却亮亮的,笑意格外明显。樱井怎么会看不出他的神色变化,假装认怂,往后退了一步的同时心里一阵欣喜,却又佯装嫌弃地瞥了瞥紧邻走廊的玻璃墙。

 

“这公司就是这一点不好,不太方便搞办公室恋情。”

 

松本润面色不动如山。“谁跟你搞办公室恋情。”

 

“你呀。”

 

那天泷泽秀明和樱井翔喝了那杯酒,谁也没急着放杯子。泷泽是个聪明人,当然知道樱井不完全是那种一笑泯恩仇的人,真想冰释前嫌,不全凭一杯酒。两人眼神交错了几个来回,他终于开口去问樱井还有什么条件。

 

很简单,就一个。樱井是这么回答的。

 

“我是来工作的,又不是来和你谈恋爱。”松本润仍旧不漏口风,樱井翔听得一阵难办,心想这家伙果真还在记他的仇,转念又一想他这些日子里,对不住松本的地方实在太多,怕是上刀山下火海也难以弥补。

 

反正上刀山下火海也难让人回心转意,那倒不如拼了。樱井翔心一横,也不管外头会不会刚好有人路过,双臂这么一张就把松本往怀里抱了个结结实实,再一抬眼满满的狡黠,口吻却撒开娇了。

 

“你就这么生气嘛……是我错了,您大人有大量,在法庭上救我一次,现在能不能好人做到底,没你我吃不下饭。”

 

当下听着松本润噗嗤笑了一声,樱井心里有了着落,却没放手。

 

“润,”他突然严肃起来,“我们不再是对手了,那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松本润无言,抬手环上了对方的后背。他非常庆幸现在樱井看不到自己几乎红透的脸,并由着这样的本能,将这个人抱得更紧了。

 

“你一边跟我抢并购,一边又跟我谈感情,风险对冲做得不错啊,樱井副总裁。”

 

他听到那个人在耳边餮足地笑了起来。

 

“但是我拿下了并购也得到了你。”

 

这叫套利。

 

 

-End-


最后有点没什么用的话要说。

关于8团小哥哥的角色,基本上我是根据气质来的,本来想把yasu和苏老师也写进来,但是人物已够,汤浅的角色又不是很适合他俩,就,没写。

案子就是这么个案子,拔哥怼咻酱完全是出于总裁的任性和绿切黑的本性,至于料酱,我们就假设他是不知情的了。

咻酱的一个条件确实很简单,就是把松本润聘用为TS投资副总裁,和他自己平级的那种。

最后,本文用将近4w字,完美解释了对冲和套利的区别(真不是

拜拜~

番外见!

评论(59)
热度(2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雨方兴_稀 | Powered by LOFTER